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既有配置也极具性价比 自主品牌紧凑级家用轿车推荐

来源: 汽车预言家  作者:
2018-11-22 09:32:15
分享:

  紧凑级三厢家轿,可以说是家庭用车关注度最高、市场保有量最大的一个车型品类。家庭用车选择它,车型还是有不少优势的,首先尺寸在空间实用性与驾驶灵活性方面有很好的平衡,同时三厢车的造型也更加符合传统家庭的要求。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自主品牌紧凑级家用轿车。

  吉利缤瑞

  官方指导价:7.98-11.08万元

  外观设计部分,缤瑞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涟漪式格栅,与两侧个性的大灯融为一体,顶配车型将会采用全LED灯组,点亮效果不错。家族式的格栅下方,是走运动范儿的前包围设计,大面积的黑色格栅营造出运动型车的视觉效果,让其看起来更加战斗。

  内饰部分,缤瑞采用家族式设计,整体以简洁为基调,采用贯穿式金属质感饰条。中控台中央是10.25英寸的液晶大屏,拥有很高的分辨率,整合了很多功能,操作系统也非常流畅。

  动力方面,缤瑞拥有三种运动模式,搭载了1.0T和1.4T两种发动机。其中,1.0T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2.0代6速DCT变速箱,最大功率136马力(100kW),最大扭矩205N·m,百公里油耗4.9L;1.4T发动机匹配邦奇8-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33马力(98kW),最大扭矩215N·m,百公里油耗5.7L。

  长安逸动

  官方指导价:7.49-10.69万元

  全新逸动是长安第三代产品系列中的一员,新车在设计上采用了长安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同胞睿骋CC有着一定的相似度,有着流畅的车身线条,整体比例也颇为舒展。相比老款车型,新车在长度和宽度方面都略有增加,长宽高达到了471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

  内饰部分,全新逸动的造型同样没有让人感到失望,依旧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层次丰富,材质的应用也没有太多可挑剔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其副驾驶席前方设有一块可触碰的显示屏,可对音量进行控制,设计挺新颖的。

  前期上市的全新逸动均搭载的1.6L发动机,动力参数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最大功率128马力,峰值扭矩则为168牛·米。传动部分,新车提供了手动/自动变速箱可供消费者进行选择。据悉,后期厂家会推出动力更为强劲的1.5T车型。

  荣威i5

  官方指导价:6.89-11.59万元

  作为一款全新紧凑型轿车,荣威i5可以看做是荣威Ei5的三厢燃油版本,定位低于荣威i6。新车前脸汲取了Ei5的部分设计,同时又进行了差异化的改变。远近光一体式前大灯组(带大灯自动开启)使用的是LED光源,下方雾灯区域辅以镀铬装饰条点缀,整合了前雾灯、转向辅助灯和泊车照明灯功能,不仅整体显得很精致,在实用性上也有保证。

  进入荣威i5车内,源自Ei5的内饰设计会缺少一些新鲜感,但简洁居家的中控布局让人感到很亲切。除入门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10.1英寸中控触屏,搭载的斑马2.0车机系统能使用语音实现打开天窗、车窗、调节温度和设置导航点等操作,并且支持微信、在线音乐(QQ音乐/蜻蜓FM/考拉FM/酷我音乐/喜马拉雅)和在线视频(QQ视频/爱奇艺/优酷/搜狐)等应用,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偏好。

  动力方面,荣威i5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0马力和169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5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汽车预言家”授权转载。

关键词:紧凑级,轿车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