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现代菲斯塔为何瞄准了本田思域、大众凌渡?

来源: 予墨Auto  作者:汪军艇
2018-11-21 09:26:32
分享:

  东风本田思域,目前国内运动型三厢轿车的标杆,本田式战斗前脸和出众的性能以及它的改装潜力,都让用户对它青睐有加。

  在国外,思域可以说是运动场的一名健将,思域TypeR是不少中国本田迷的梦想。只不过,前几代国产思域一直都是家用车的形象。其实上一代(第九代)思域,轴距相比上上一代还缩短了30毫米。我相信当时的本田应该是纠结的,到底是要家用车的空间,还是更好的操控性能?东风本田选择的是后者。但可惜的是,那时候国人对空间的追求,几乎把第九代思域的前程给毁了。

  随着中国15万元区间的消费者逐步年轻化,运动基因强烈的第十代思域,终于迎来了自己在中国的黄金时代。尽管有机油增多这样的超级负面,但它依然保持着非常高的销量。

  从思域这两年在中国的表现来看,运动型家用三厢车的机会来了。

  于是,福克斯抓紧换代,而北京现代,则推出了菲斯塔这样一款紧凑级轿跑车型。

  前不久,《予墨Auto》的墨粒小姐姐到本地4S店,拍了一期菲斯塔的到店体验,当时我在外地出差,没跟着去。这次北京现代组织试驾活动,我自然不能错过。而且我还带上了小姐姐,让她也一起体会一下这款车的动态驾驶感受。只是这次没有道路试驾,有点遗憾。

  首先还得说一下菲斯塔这款车的设计。人的形象,决定了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车也是如此,设计决定了人们对一款车的第一观感,而第一观感又对我们买不买车,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菲斯塔这款车,前脸的大嘴,说实话我之前看图片、视频,其实都不是太喜欢。而看到实车时,感觉前脸看起来也还挺协调,并没有图片、视频里看起来那么夸张。因为在现实中,大灯的造型吸引了我们的部分目光,所以大嘴就不是那么引人注目。

  而菲斯塔这款车的腰线、遛背式的顶部线条以及小鸭尾的设计,让它的侧面看起来非常非常迷人,尤其是灰色版本,官方叫雅致灰,在光线的映衬之下,帅极了。如果大家喜欢菲斯塔这款车,我强烈推荐买这个颜色的版本,白色、红色、蓝色都没有它帅气。

  我们这次试的是顶配车,搭载的是1.6T增压发动机+7档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265N.m。性能表现比思域的1.5T更强。在测试现场,有思域、凌渡和菲斯塔的直线加速赛,菲斯塔的动力参数不是白给的,确实比两个对手都要更强。

  在桩桶搭的小赛道上,它的加速性能和动力响应速度,也让它有很好的加速感,能够比较随心所欲的加速,另外,加速时的声音比较低沉,品质挺不错,真有些跑车的感觉。在转向的过程中,整个悬架的支撑性表现中规中矩,这款车毕竟还是一款走量的车,所以在悬架的性能调校上,还是强调平衡。

  另外,轮胎的极限并不是很高,很容易就响胎了。原配的MAXXIS玛吉斯的225/40 R18轮胎,买了菲斯塔的朋友,将来可以考虑换个好一些的胎。

  这次试驾的过程比较简单,时间也并不长,所以就简单跟大家聊这么多,将来如果有机会再试驾它,再和大家细细聊聊它。

  回答标题的疑问,菲斯塔能和思域一较高下吗?从动力性能上来看,它还真的可以。从操控上来说,悬架的中性调校或许会拖一些后腿。而从颜值上判断,它的侧面最为迷人,思域主要是前脸很战斗。性价比上,菲斯塔当然占有优势。

  最重要的一点,菲斯塔要在运动型家轿市场和思域抗衡,最大的难点在于运动口碑的传播。思域早已名声在外,而菲斯塔是初来乍到。所以,在国内外多参加一些比赛,和思域正面刚一刚,对菲斯塔的未来而言,最有帮助。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予墨Auto”授权转载

关键词:现代,菲斯塔,本田思域,大众凌渡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