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重塑市场格局,“国民神车”哈弗H6底气何来?

来源: 童济仁汽车评论  作者:
2018-11-19 09:29:49
分享:

  在刚公布的十月销量排行榜上,“国民神车”哈弗H6再次登顶SUV销量冠军,将自己的销量冠军累计月数提高至65个月。然而,在如此销量神话的背后,并不只是优秀的产品力那么简单。

  都说车市金九银十,可在高基数之下,车市再增长的动力已经不只是用户数量的增长,而是源自于消费需求刺激的结构型增长。能够在车市整体滑落下保持稳健步伐的品牌与车型,最有可能在新一轮车市格局中争得上游甚至成为王者。

  作为SUV销量的领军品牌,哈弗在此期间显示出了品牌的硬实力。10月,“国民神车”哈弗H6凭借41,132台的成绩再次拿下SUV销量冠军,累计65个月取得这一成绩,而哈弗所有车型也达到了整月销售8.5万台的成绩,环比再增近40%,在9月后继续延续上升势头。

  这一逆流而上的局势背后,究竟蕴藏着怎样的品牌实力,而在11、12月的收官之战中,哈弗又将如何作为?

  实打实的产品力是基础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曾表示,哈弗的成功依靠的是三场战役,而第一场战役——逆袭合资品牌便是依靠扎实的产品力。

  近年来,哈弗品牌不仅在车型的高品质感、出色的主被动安全方面,让消费者感受到越级的体验,更因其在动力总成方面的高投入,解决了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车型最后的顾虑。多年的艰辛研发,使哈弗在车市开始从数量型增长转向质量型增长时,显现出莫大的价值。

  拥有低惯量涡轮和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的1.5GDIT引擎,在升功率和动力响应上有着更好的表现,而自主研发的7DCT湿式变速箱也在效率和平顺性之间做了很好的平衡。这套动力总成不仅荣获“中国十佳发动机”、“世界十佳变速箱”等权威机构评选的荣誉称号,而且早已成为哈弗品牌车型绝对的主力,百万辆计的市场保有量早已印证了这套动力总成的高可靠耐久性。

  而除了动力总成,试驾过哈弗品牌车型的人,无不对哈弗在底盘调校上的巨大进步表示肯定。在底盘滤振、支撑等体现“高级感”之处,哈弗不仅领先于自主品牌,相比合资品牌车型也不遑多让。即便面对高强度的赛事,哈弗也证明了自己的成就。在2018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昆明嵩明站中,哈弗H6拿下综合冠军,充分证明了哈弗在动态表现上的出色之处。

  如此扎实的产品力,是哈弗能够与合资品牌相对抗的资本,也是其无论在怎样的车市环境下,都能紧紧抓住目标消费者的基础。

  良好的用户口碑是门面

  在拥有产品力之后,坚实的用户基础成为了品牌推广的基石。这也引出了哈弗第二场战役的主题——销量表现和用户口碑。

  哈弗H6的“国民神车”地位早已毋庸置疑,而哈弗品牌其它车型在10月同样保持了良好的销售势头,哈弗H2、哈弗H4与哈弗M6销量分别以41%、61%、88%的环比增长稳步提升。

  当市场整体步入平稳增长期后,口碑几乎决定了一款车型、一个品牌的表现。而哈弗高销量表现的背后,正是长期以来由庞大用户基群与良好产品满意度所建立的口碑在支撑。为了在这方面做得更好,除了产品本身,哈弗在产品稳定性和售后方面也下足了功夫,而其获得的一系列成就也证实了其实力。

  在“第二届中国质量论坛暨2018年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中,哈弗获得了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销售服务满意度第一名的成绩。而哈弗H6在10-15万A级SUV用户满意度第一,被称为性价比之王的哈弗M6也获得了7万级以下A级SUV用户满意度第一名成绩。这一系列战果,均体现了哈弗在消费者心目中良好的品牌形象。

  产品力可以吸引消费者关注,能够更大程度满足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好奇心与体验的愉悦感。但是,想要产品在市场上有延续性的表现,好的用户口碑才是基础。除了使产品拥有更高的长期稳定性之外,提高消费者的售后体验度也是积累品牌口碑的重要因素。而哈弗更加注重后市场的做法,也是其培育体系实力、成为SUV市场常青树的关键所在。

  此外,哈弗还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为全世界带去更多的“中国研制”。除了陆续在日本、美国、欧洲等地设立多家海外技术中心,向澳洲、南美洲、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多个地区出口车型,哈弗也开始在海外建立生产基地。

  凭借自身产品实力和多渠道的品牌宣传推广,哈弗品牌也获得了海外市场广泛的认可和赞誉。在国际权威品牌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8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100强”榜单上,哈弗强势位列第16位,让中国的汽车研发和制造真正意义上走出了国门。而全球市场的肯定,也能够进一步巩固哈弗在国内市场的地位与口碑。

  超高的性价比是王道

  在建立了优秀的产品和用户基础后,不得不回到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钱”身上。在消费分级的当下,如何为消费者谋求最高的性价比成为了哈弗的工作重心,这也是哈弗第三场战役的核心。

  什么是消费分级?就是消费者希望用同样或者更少的价格,得到更多的价值。长期以来,哈弗产品定价的高性价比和产品线的覆盖全面性已有目共睹,在7-15万的主战场上,消费者拥有非常丰富且实惠的选择。更合理的价格,源自于哈弗对于供应链的超强把控能力,也是令消费者转变观念,重塑市场格局的有力砝码。

  而且,哈弗每一款产品的取向十分鲜明:H系列拥有出众的综合能力,是绝大部分家用车型的标杆;F系列有更前卫的产品思路,是哈弗布局新生代消费者的重要棋子;M6则更加注重实用性,瞄准以性价比为先的用户。无论哪一个车系,出色的做工用料、较高的标配水平、超越同级的动力总成,都让哈弗建立了更深厚的性价比优势。

  即便是在大众关注较少的后市场方面,哈弗185.17%的超低零整比系数、10.56的超低车型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在自主品牌抽查车型中名列榜首。在这些看不见的地方,哈弗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低成本的后期保养维护,对于消费者而言,远比仅仅在购车时给一个诱惑力的价格更具价值。

  在年度收官之战之前,哈弗更是推出了极具诱惑力的促销活动,最大程度展示哈弗对于性价比的专注。其中,哈弗M6优惠2.4万元,哈弗H6运动版优惠2万元,而全新哈弗H6、新哈弗H6Coupe、哈弗H4、哈弗H2/H2s等多款热销车型也将拥有1.4-1.8万元的大幅优惠。

  所有能够成为世界级的品牌,无论是丰田、大众还是通用,无一不是在国民车型上有着突出的表现。而对于经济型市场的占领,价格永远是核心要素。今天的哈弗,站在“全球销量领先的中国SUV”之位,谋求的是更大份额的市场。因此,除了全线布局之外,抓住更为广大的经济型市场同样是关键一环。

  写在最后

  回到这次优惠活动的主题:纯自主迎贸易战,意味着这并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回馈消费者,更是对国产SUV市场的一次洗牌。

  在调整哈弗产品布局的同时,这次促销也有意在一定程度上重写国产SUV的竞争格局,完成“良币驱逐劣币”的清场。推动消费者选择更具品质、更具性价比的好产品,同时也促进各大竞争对手为市场输送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引领中国车企在SUV市场更好的发展。无疑,凭借其在SUV市场中的领导者地位,哈弗足以引领这一趋势。

关键词:哈弗H6,车市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