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淡市出“硬核”,2018广州车展只看这6款就够了?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8-11-08 09:14:48
分享:

  再有十天,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就来了。

  它历来被当作“收关之战”,今年意义更是重大。不仅要为今年普遍惨淡的市场作个漂亮的收尾,还要为明年的销路造一个声势。因此各大车企也是铆足了劲,在2018广州车展上祭出了“硬核”产品。

  有多硬?车聚君觉得看下面6款就够了。

  一、自主的硬核--时尚派

  本土品牌经常被认为太“土”,因此当务之急就是时尚起来。哈弗F系的F就代表Fashion,而CS85直接来了一个洋气的长安版X6。

  ▎哈弗F7

  上市时间:11月6日

  价格:10.9-14.9万元

  动力:1.5T、2.0T

  作为哈弗F系列的第二款车型,F7与小弟F5一样,都是瞄准了年轻人市场。而无论在设计还是智能互联方面,两者也都与哈弗H系列作出了本质的区别。

  新车采用了开眼角大灯和六边形“大嘴”,侧面则通过一种“后撅”式的设计营造出了一种修长的溜背效果,车身尾部则通过镀铬装饰条将两侧尾灯贯穿为一体,配合双边单出排气管极富运动感。

  只可惜这排气管仅仅是起到装饰作用,而真正的排气管隐藏在车底。

  如果说F7全面革新的外观还不足以吸引你,那不妨深入其中欣赏一下内在美。新车的内饰采用了简洁而又不失运动感的设计,三幅式平底方向盘、偏向驾驶一侧的10英寸中控大屏,无一不显示出新车注重驾驶体验的属性。

  除此之外,新车还搭载了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自然语言的识别率高达97%,车内的大部分功能均可通过语音控制。

  略感遗憾的是,新车的动力总成并没有突破,仍然是长城自家的2.0T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5kW和124kW,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哈弗F7今天在上海上市,指导价在10.9-14.9万之间。这比预期价要低,看来长城已拿出成本的必杀技,准备放手一搏了。

  ▎长安CS85

  上市时间:未定

  预售价:11.98-14.58万

  动力:1.5T、2.0T

  说到准备上市的自主品牌的轿跑SUV,吉利有博越Coupe,东风有iX5,长城有WEY VV7s,但有望最先到来的,却是长安CS85。

  新车采用了“蝶翼式”家族设计语言,车身尺寸4720/1845/1665mm,轴距为2705mm,定位介于CS75和CS95之间。

  而其最大的亮点,无疑是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的大溜背设计,轿跑的造型结合SUV的体魄,CS85俨然就是长安版的宝马X6。

  既然是轿跑SUV,若动力太肉似乎会有些名不副实。据传新车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1kW和171kW,虽然不及宝马X6强劲,但2.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已经与X6低配2.0T的180kW非常接近了。

  考虑到其售价仅有X6的五分之一,这个价格买台国产“X6”总比“保时泰”洋气吧?

  、合资的硬核--极端派

  不极端,不成活。上有豪华品牌下压,下有自主品牌上攻,合资不拿出一门绝技是活不下去。天籁开始拼性能了,Avalon则直接拼自家兄弟了。

  ▎日产天籁

  上市时间:11月16日

  预售价:未定

  动力:2.0L、2.0T

  说到日产天籁,车聚君和大家的印象都是:舒适。说白了,它就是日系“大沙发”的杰出代表。

  但即将上市的第七代天籁,却将这一形象颠覆了。

  新车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车头有一种暴怒的啮齿类动物的既视感,冲击力甩老款一条街。侧面悬浮式车顶的处理也愈加成熟,对比“日系三剑客”里的其它两位(本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天籁有了一股浓浓的闷骚劲儿。

  天籁的最大变化,当然不是外观。

  新车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2.0L和2.0T。其中最有看点的是后者,其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从参数上看就很强悍,而搭载这款发动机的第七代天籁,在汽车之家的百公里加速测试中跑出了6.42s的成绩。

  6.42s是什么概念?宝马330Li也不过6s左右破百,天籁的这个水平可以秒杀市面上的多数中级车了。

  可以说,这是有史以来最运动的天籁。

  当然,当一款车开始向运动转型,大多数都伴有舒适性降低的代价,这点在第七代天籁上也同样适用。

  好在新车的2.0T发动机采用了独创的多连杆系统,可实现发动机压缩比由14:1(高效能)-8:1(高性能)之间的无级切换,并融合了双燃烧循环等技术,让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控制在了6.6L。

  不知道广本会不会后悔,没有引进2.0T的十代雅阁?

  ▎丰田Avalon

  上市时间:2019年3月

  预售价:22-27万元

  动力:2.5L、2.5L混合动力

  传说中的亚洲龙终于要来了。

  早前因为平台问题,总有人说雷克萨斯ES是豪华版凯美瑞,反对者则称ES的平台是和亚洲龙相同的,并不是凯美瑞。

  如今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相继换代,一直只闻其名不见其身的亚洲龙,也终于要国产了。

  新车基于TNGA架构打造,与现款凯美瑞相同,新车也将提供两种外观设计,普通版车型采用多横幅式中网,运动版为黑色蜂窝状中网造型,只是这造型相比凯美瑞,感觉似乎更像雷克萨斯一点。

  新车定位中大型车,三围分别为4980/1850/1440mm,轴距为2870mm,相比现款雷克萨斯ES还要长出50mm。而车尾的造型也颇具看点,贯穿式设计的尾灯,霸气的双出排气,看上去非常唬人。

  但看到动力参数可能会有些失望了,新车将搭载2.5L和2.5L混动系统,与凯美瑞相同,最大功率分别为154kW和160kW,开这车去飙车想必爽不起来,而新车的定位也是偏向舒适的。

  但新车的豪华感想必不会令你失望,新车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上扬式9英寸中控屏看上去科技感十足,挡杆前方还有无线充电区域。而考虑到新车尺寸,想必后排体验也不会差。

  参考22-27万元的预售价,未来新车将会与君越、金牛座等展开正面竞争,凭借丰田的口碑及耐用性,相信亚洲龙会在这一细分市场占得一席之地。只是国产之后,Avalon不会再叫亚洲龙了吧?

  就问,凯美瑞和雷克萨斯ES怕不怕?

  三、豪华的硬核--神灯派

  豪华品牌的同质化,让大灯成为最后一个DNA。奥迪的“痒痒挠灯”、奔驰的“镰刀灯”让我们大开眼界。

  ▎奥迪A6L

  上市时间:2019年初

  预售价:暂无

  动力:2.0T、3.0T

  奔驰E级和宝马5系相继完成换代之后,也该轮到奥迪A6L了。

  新车延续了海外版的外观设计,俨然就是一辆小号A8。

  六边形中网配合犀利的大灯带来了很强的威严感,尾部虽没有采用同样造型的贯穿式尾灯,但分体式尾灯配合贯穿式镀铬饰条的设计也别具一格,配合双边单出排气俨然一副运动直男的形象。

  内饰的变化则更为令人惊喜,A8L上的“三屏”得以下放,全车共具备三款显示屏,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触控中控屏幕和下方带有震动反馈的触控屏,配合贯穿式出风口显得很有科技感。

  得益于国产100mm的轴距加长,新奥迪A6L的三围尺寸比较惊人,5038(5050)/1886/1475mm,轴距为3024mm。其中轴距相比现款增长12mm。虽然这一水准在同级别仍不算领先,但毕竟是前驱车型,后排空间势必不会令人失望。

  整体来看,全新一代A6L几乎完全摆脱了以往的“官气”,取而代之的是科技感和运动氛围。

  毕竟,当E级变成“小S级”,5系变成“小7系”,若A6L再不做出些改变,只怕难以保住中大型车市场的大哥地位了。

  最后,新A6L的“痒痒挠大灯”真的是灯厂正品吗?

  ▎奔驰A级

  上市时间:11月23日

  预售价:21.6-30.8万元

  动力:1.3T

  预热已久的长轴距版A级终于要上市了。新车采用了与CLS同样的全新家族元素,但车聚君对这种设计风格不敢苟同,特别是“镰刀大灯”三角眼。

  或许奔驰在赌,90后潜客宁肯买标新立异的车,也不会买中正好看的车?

  比如加长。宝马和奥迪最多也就是把3系和A4进行了加长,而这回奔驰连入门级的A级都没放过。

  全新奔驰A级的三围尺寸为:4622/1796/1454mm,轴距为2789mm,相比之下,奥迪A3 2629mm、宝马1系2670mm的轴距实在有些寒酸了。

  得益于国产A级60mm的轴距加长,新车在后排空间上占到了绝对优势。

  其次便是内饰,奥迪只是把A8L的内饰下放给了A6L,而奔驰却把S级的内饰下放给了入门级的A级。贯穿式仪表盘+圆形旋涡式出风口,虽说尺寸稍小一些,但按照当代年轻人的审美观,这内饰在同级别真的是挑不出第二个了……

  只是,奔驰的功夫基本只做到了表面上。

  新车全系搭载1.3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20kW,低功率版本则为100kW,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参数在同级别中并没有特别的优势。

  更夸张的是,奔驰A级在低配车型上用上了扭力梁后悬。

  20多万买一辆扭力梁后悬架的车,实在令人难以接受。而21.6-30.8万元的预售价,也比宝马1系和奥迪A3高出不少,毕竟后两者的终端已经降到了15万元上下。

  认真问句,斯图加特真的认为这代“三角眼”大灯能玩转年轻人吗?

  车聚小结

  6款硬核车型,每一款都是有备而来,有的甚至赌上了整个品牌的身家性命。这是一场硬碰硬的核心战役。

  它们在极尽能事的讨好中国消费者,但后者的欣赏阈值已经被抬的很高了,似乎只有天外飞仙级的外观、电动车的操控、买菜车的价格才能打动他们。

  那么,广州车展上这6款硬核车型哪个能打动你?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广州车展,新车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