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INSPIRE有哪些不同?十代雅阁车主来说说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8-10-31 09:13:15
分享:

  厂家指导价:18.28-24.98万元

  驾仕指数:80%

  INSPIRE精准定位于85后的男性人群。运动的外观能满足内心年轻的躁动,舒适的行车质感、宽阔的车内空间能满足家庭使用的需求。操控和动力方面,花钱买高配或混动就能搞定。驾仕派作为十代雅阁车主,我做个代表,诚恳的说,买INSPIRE没什么大毛病。

  以上就是我对INSPIRE的所有态度,为它打出80%的驾仕指数很能说明一切,雅阁、凯美瑞、天籁也能值这个分数。可能帕萨特和迈腾要再多2分,毕竟贵一些。上市会后厂方给出的试驾车是燃油版顶配,这跟其他低配型号基本就是两个车了,而且每个人开的时间和路程都很短,那有什么好说的呢?

  凭对十代雅阁的记忆,比较下INSPIRE的不同的吧。

  外观INSPIRE是更好看的,好看大概一万倍,虽然区别主要在格栅镀铬饰条、雾灯区域、尾灯三个地方。INSPIRE的格栅镀铬饰条的样子其实跟思域差不多,但收得恰到好处,雅阁太浮夸了。现在淘宝上买雅阁进气格栅的改装部件,最基础的就是把镀铬饰条遮住。雾灯区域的外扩造型用力还算适度,没有影响整体中级车的稳重感。尾灯没了“虾钳”看起来更自然,更厚重一些。

  再表扬一句侧面,扁平修长,真的是太美。

  对了,INSPIRE的蓝色车漆比雅阁的偏暗,没有雅阁那种阳光下泛紫的感觉,更适合30-35的男性车主。

  内饰方面,布置、构件区别不大。目视最大的不同是杯架上的伸缩盖板,INSPIRE的这块硬塑料材质盖板还挺好用的,比较厚实。试驾的INSPIRE顶配车型跟驾仕派自购的雅阁260最低配在配置方面就没法再对比了,如前文所说,顶配跟其他配置基本就是两款不同的车。

  车内能感受到区别大的地方是用料上,应该是东本跟广本零配件供应商不同导致的,找到的大致有几处:

  挡杆周围的区域,雅阁是一种温润的灰色质感表面,看起来非常高级,缺点是略软,硬塑料片都能划伤;INSPIRE同样是灰色,但不温润,优点是明显更硬。

  空调出风口下方的钢琴漆区域,INSPIRE的用料弱一些,有坑洼感,光线反射不均匀。

  车内所有的硬塑料件,颗粒感更重,凸点处理不细腻。

  遮阳板化妆镜的灯的白色塑料,质感太弱,还不如一些自主品牌。

  后备箱的表面材料,这是INSPIRE用料唯一一处好于雅阁的,INSPIRE用料颜色更深、更厚实,不像雅阁的那么廉价。

  乘坐和储物空间方面,没区别,都优秀。

  驾驶操控感方面,本来这篇文章还有个标题的,叫《顶配才是真本田》。INSPIRE的顶配车型,让我这个开了那么久十代雅阁的车主代表,知道了这个平台真正的实力。

  顶配车型主要是增加有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和换挡拨片。减震系统硬件上采用的是电动可变往复活塞阀,以调节减震阻尼。实际效果跟别克那套减震系统差不多,悬挂在不同模式下会有变化,变化不是非常明显。

  然后配合VGR速比可变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IDM多路况智能驾驶适应系统,INSPIRE提供运动、普通、舒适三种驾驶模式可调,同时单独有节能模式(节能跟舒适很像),在几种不同的状态下,发动机表现、悬挂软硬、方向阻尼感,都有些不同。不过买顶配的人不多,就不细说了。

  有句话说的是男人为什么喜欢给女人用钱,是为了让自己的钱显得更值钱。那么你有钱的话,就买顶配吧,爽很多。如果是买非顶配,那看看驾仕派的雅阁长测稿件就可以了。

  推荐车型方面,燃油版和混动版都推荐最低配。鉴于厂方明确表示2018年内月排产在3600台左右,所以我们先讨论燃油版最低配的配置,混动版明年再说吧。有心买燃油版的朋友可以在2018内下定,有首付3万(含购置税及保险)18期0利率的政策,还不错。

  INSPIRE燃油版最低配直接从260 TURBO起,省去了雅阁拉低价格的230低功车型。INSPIRE 18.28万元的入门价看似比雅阁260TURBO的18.98万元更低,实际上雅阁终端优惠完全可以做到18.28万元这个价位。

  配置上,INSPIRE燃油版最低配相比雅阁260最低配,没有定速巡航这个大件配置,貌似也没有倒车影像。不过INSPIRE有发动机盖液压挺杆,速比可变转向、主动进气格栅等配置。两款车型都默契的没有自动大灯和无钥匙进入……考虑到INSPIRE后续优惠的可能,所以二者配置方面的性价比基本打平吧。

  驾仕总结:

  INSPIRE最大的优势是比雅阁好看,缺点是内饰用料弱一些,配置方面各有特长。指导价可以不看,看终端销售价。INSPIRE初期产能有限,按东本经销商的惯性,有可能会去尝试加价,真心动的消费者可以再等等。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发动机机油?冬天还没到呢,雅阁随时观测中。

关键词:INSPIRE,雅阁车主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