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2019款福睿斯低调上市:全系三缸、增配降价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8-10-30 09:25:39
分享:

  官方指导价:8.79-11.98万元

  可买指数:65%

  虽然上市官宣很低调,但“马路积极分子”福睿斯总算推出了名副其实的改款车型——2019款,毕竟之前15-17款的变化跨度小、难有新鲜感,而本次借着福克斯的“改头换面”,福睿斯终于有了灵感和决心。

  全系搭载3缸引擎是新福睿斯的核心变化之一。两种动力总成共计5款配置,其中1.5L就占据了四款——新配备的6MT和6AT各分两款。1.0T+6AT仅有一款,即全系的最高配置。从投放的配置看,1.5L车型的占比大,并提供MT和AT两种变速器,可选方案相对丰富;而1.0T车型仅有一款,当然变速器也只有6AT一种选择,表面看,可选面十分狭窄。

  目前公布的价格区间为8.79—11.98万元,相比2017款入门级MT版,新车有0.9万降幅;次低配AT版与次顶配MT版降幅分别为1.3万和1.35万;而1.5L顶配甚至达到了1.85万降幅。以10万元级车衡量,1-2万元的价差已相当具体,浮动比超过了10%,尤其对消费者是极大诱惑——经济车阶层对价格敏感度是极高的。不过到了1.0T顶配,新、老车型间的价差则开始缩小,仅有0.25万。

  那么新老车型在除了引擎之外的配置上有什么变化?

  首先以1.5L顶配为例,2019款比2017款多出的配置有胎压监测、外后视镜加热和引擎启停(全系标配),另外还可选装氙气大灯(附带LED日行灯);而砍掉的配置则有定速巡航、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功能。总体上来看,得大于失,称得上“升级”。

  接着看顶配的1.0T福睿斯配置变化。相比2017款顶配车型,除上述的配置外,还增加了无钥匙一键启动、真皮座椅(17款为仿皮)、主驾电动调节、记忆座椅、带自动功能的氙气大灯、内饰氛围灯、内后视镜防炫、带记忆功能电动后视镜、感应式雨刷。需要说明的是,1.5L车型上缺失的后排座椅整体放倒功能在1.0T上就并未妥协——如此丰富的配置,1.0T仍比17款顶配低了0.25万。

  可以看到,虽然1.0T车型比1.5L顶配高出了1.6万,不过换来的配置优势是十分可观的——安全、舒适、便利配置可谓一应俱全。何况这台EcoBoost引擎排量更小,燃油经济性更佳,同时扭矩却高出不少,且峰值在1400rpm就出现,具有良好的低速扭矩,加速体验优于1.5L。可以说作为新推配置,这台1.0T版看似选择面小,但产品力是值得起售价的——丰富完善的配置省去了挑来挑去的烦恼。

  因此我的购买建议是:如非选福睿斯,那么咬咬牙,买1.0T一步到位。

  探店:外观看齐全新福克斯,空间尚可

  我特意到4S店里转了转,这家店19款福睿斯仅有一台灰蓝色展车。据热情的销售小哥介绍,目前新车已到库数台,而在下月内便会大规模到车,配置、颜色都可选择。可见这类走量车的货源是很充足的,厂商也作足准备,当然“老车”改款并不拖时间费精力。

  外观上,19款福睿斯看齐了全新福克斯,以统一品牌特征。

  最显著的变化集中在车头车尾(店内展车为指导价8.79万的1.5L最低配,与顶配相比部分细节有差异)。新车前大灯面积被加大并往后延伸,但低配车型未装透镜和日行灯,目测仅有LED示宽灯。中网有所收敛且更显圆润,令车头饱满不少,多了几分亲和力。车尾变化相比前脸稍小,除尾灯的示宽灯改为LED光源外,在尾箱中央增加了镀铬装饰,视觉效果比老款有一定提升。

  由于是最低配置,故内饰并无太多亮点,例如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天窗、一键启动均未装配,甚至后排中央扶手都被省去了,仅炮筒式仪表还有点新鲜感。我刻意试了6MT变速器,挡头样式与福克斯相近,挡位清晰,行程短,有一定“乐趣”。

  身为紧凑型轿车,福睿斯的空间表现尚可。以我1.78米的身高在将前排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进入后排,这时膝部空间大致还有一拳左右。此外后备箱内部纵深足够,达到了同级三厢车应有的水平。

  现场了解到,新福睿斯还标配了可变进气格栅和车身稳定系统。其中可变进气格栅能降低高速风阻,并在特定环境下为引擎保持合适温度;车身稳定系统不必多说,个人认为是车就应标配,这是必要的安全配置。

  打开引擎盖,机舱内是全系换装的三缸引擎,这台1.5L引擎为反置式安放,进气更顺畅。据销售介绍,表面装饰盖换为了软性防火材质,相比工程塑料,它具有更好的降噪和阻燃效果。

  驾仕总结:

  探店时未能接触到顶配车型有些遗憾。单从最低配看,该车内饰用料一般,塑料感较强;做工中规中矩不算出彩,甚至部分地方还稍显粗糙,整体质感不及某些一线自主品牌。但是,比起同路的雪铁龙爱丽舍、标致301等,经过增配、改款的2019款福睿斯依旧能凭借更时尚的外形来博得年轻人喜爱。店内为数不多的顾客中,竟有一半在围观新福睿斯——所谓“小改怡情”能够适用在福睿斯上。

  一款车型上市多年后,技术会越发稳定、成熟,营销和生产成本也得到了分摊。因此,在提升质量稳定性的同时,也腾出了更多让利空间。当然,有利也有弊,在不停迭代更新的对手前,老产品难免会显露“疲态”,甚至一不小心就会被边缘化。这时,借助利润空间,在原有基础上小幅升级必然会强化产品的竞争优势,对潜在消费者来说也是种福利——相同甚至更低的价格就能换来更多彩的配置。可见,“增配降价”是延长产品的生命线的一个捷径,也是厂商屡试不爽的原因。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福睿斯,三缸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