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315

为排放门“赎罪”?大众汽车在美国建公用充电站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跃跃
2018-10-30 09:25:39
分享:

  大众汽车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未来十年内将投入20亿美元,在全美范围发展快速充电站网络供所有汽车品牌使用。这项投资计划是大众汽车与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就“排放门”丑闻达成和解的成果之一。

  有分析指出,Electrify America在美国的这项投资,让大众汽车一举两得;一方面是大众汽车对“排放门”丑闻的“赎罪”,同时也为其电气化战略布局提供基础设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近日,大众汽车旗下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宣布,在未来十年内将投入20亿美元在全美范围发展快速充电站网络,该充电网络将供所有汽车品牌使用。

  不过,这项投资计划并不是大众汽车主动为之,而是作为“排放门”丑闻的惩罚结果。2015年9月,大众集团承认使用软件篡改部分柴油车的排放测试结果,并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而根据大众汽车与美国联邦监管机构达成的和解协议,大众还需在美国建设一个遍布全国的充电站网络。

  Electrify America方面表示,20亿美元的投资将分为四个周期执行,每个周期大约为30个月。首个5亿美元投资,Electrify America将于2019年上半年之前,在17个城市地区和高速公路上部署484个直流快速充电站。Electrify America透露,“到目前为止,已有24个快速充电站开通,未来还将在500个商业和多户住宅区安装2800多个2级充电器”。

  据悉,直流快速充电站的充电功率高达350千瓦,可在10分钟内为电动车充电至200英里的续航里程;而2级充电器的充电功率定在50至150千瓦之间,可在10到12小时内充至200英里。

  目前,Electrify America已同意将2级充电器维持10年以保证充电网络的可靠性。Electrify America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Brendan Jones表示,“不希望客户安装的充电器在使用时不起作用”。不过,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Graham Evans直言,Electrify America安装2级充电器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如何获得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

  为此,Electrify America与美国充电站公司EV Connect、Greenlots和SemaConnect签署了网络共用协议。根据该协议,Electrify America的客户从2019年6月开始,将可以使用位于购物中心、加油站、便利店、工作场所和住宅等地的新一批充电站,可使用的充电站数量将达12500个。Brendan Jones表示,“为车主跨电网车辆充电提供了便捷,当电动汽车需要充电时,可使用任意一家充电站而不需要另外的卡或账户”。

  有分析指出,Electrify America在美国的这项投资,让大众汽车一举两得;一方面是大众汽车对“排放门”丑闻的“赎罪”,同时也为其电气化战略布局提供基础设施。Graham Evans分析指出,“对于大众汽车来说,尽管Electrify America的投资活动是一项重大的财务支出;但也为其发展电动车提供了基础设施的保障”。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曾公开表示,公司计划基于其MEB平台打造27款电动汽车,其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而Electrify America建设的包容性充电站将是大众发展电动汽车的获利途径。

  该充电网络是一个“具有前瞻性和灵活性的网络,足以为今天,明天和未来的所有车辆提供服务”,Brendan Jones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用户获得与在加油站加油一样的经验”。为此,“我们正与每个推出EV的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Brendan Jones说。

  9月,EV初创公司Lucid Motors宣布与Electrify America达成协议,为其客户提供全国性的充电服务;Lucid的第一款车型Lucid Air轿车计划于2020年投产。同时,奥迪也将为e-tron EV车型提供Electrify America的充电服务,该服务包括超过四年的1000千瓦时的充电时间。

  而保时捷可能是下一个。据透露,保时捷纯电动车型Taycan将于2020年初亮相美国;在此之前,保时捷需要为该车型建设至少500个位于高速公路的充电站网络。为此,保时捷正与Electrify America、ChargePoint和EVgo进行谈判。(记者王跃跃编译)

关键词:排放门,公用充电站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