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因为“AI”它正在引领紧凑型SUV市场的新潮流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10-25 19:35:06
分享:

  谷歌机器人“阿尔法狗”与人类顶尖围棋高手李世石的人机大战让“人工智能”成为社会z的热点话题,也使人们对人工智能技术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正在逐渐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而汽车领域正是人工智能的一块主战场。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要想在逐渐降温的SUV市场保持增长,就必须给SUV赋予生命力,让SUV有“AI”。风行T5就是这样一款有“AI”的SUV,作为东风风行3.0时代的开山力作,风行T5全系标配与腾讯车联的战略结晶FutureLink3.0车联网系统,该系统全面采用了腾讯车联AI in car智能解决方案,拥有智能社交、智能导航、智能语音和智能听服务四大功能。

  好友集结,上车不用钥匙

  智能社交方面,风行T5搭载的“Futurelink3.0”系统拥有“腾讯我的车”功能。车主通过该功能可发起好友集结,集结信号发出之后,车主可得到好友的实时位置信息,并为自带路痴属性的好友导航,好友聚会或者车队自驾游时,该功能尤其方便。除了好友集结,风行T5的拍照功能也非常强大,通过语音控制行车记录仪拍照,不仅旅途美景不会错过,车主还可将拍到的风景照片和行车路线制作路书分享至朋友圈。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风行T5的“智能社交”,还体现在汽车的解锁方式上,通过手机APP智能蓝牙钥匙,车主不带钥匙也能开车,彻底解决忘带钥匙的尴尬。此外,如果家人和朋友有临时用车需求,车主不必特意找备用钥匙,只需在手机上给好友手机设置用车权限,好友便可在规定时效内开车,安全便利的同时,完美定义了“上车不用钥匙”。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很多新上市的智能SUV都有手机蓝牙钥匙功能,但这些“钥匙”大多需要数据网络支持,如果车主出门时没带车钥匙,汽车又停在网络信号不好的地下车库,那可能真得打车回去拿钥匙了。这方面,风行T5考虑的比较周到,即使没有网络,车主也可以通过手机开车。

  语音功能强大,一句话解决很多事

  风行T5的语音功能非常强大,车内大多数功能都可通过语音控制实现。比如当你感觉有点冷时,只需对车联网系统说“空调自动模式”,空调就会调到合适的温度;当你长途驾驶有点无聊时,只要来一句“风行风行,我想听周杰伦的歌曲”,风行T5就会随机播放周杰伦的歌。风行T5还拥有16色呼吸式氛围灯,当你和女友夜间出行时,一句话就能制造最浪漫的车内氛围,该功能在同价位车型中可以说独树一帜。

  除了空调和音乐播放等基础功能,风行T5还是你的贴身小管家,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风行T5。比如当你送孩子上学时,你想知道晚上的天气情况,只需说“晚上天气如何”,就能知道晚上用不用带伞。需要注意的是,风行T5的车载导航语音也是可以选择的,风行T5拥有王者荣耀导航语音包,车主可以根据喜好选择李白或者妲己语音。

  规划最佳路线,畅行全国上万家停车场

  如今车载导航逐渐成为汽车上一项鸡肋功能,许多车主反映跟着车载导航总是找不到路或者经常堵车,问题的主要原因是传统车载导航地图信息更新慢,并且不能查看实时路况。风行T5的智能导航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语音设定目的地后,导航系统会根据实时路况信息为你规划路程最短或者时间最短的路线。行车途中,导航系统也会实时计算油耗,如果发现剩余燃油不能支撑到目的地,导航系统会为你推荐附近的加油站。

  除了导航到目的地,风行T5还可以导航到车的快捷体验。在大型商超购物时,车主经常会忘了车停在哪,通过“APP定位”功能,车主就能快速找到自己的车辆停在哪里。同时,车主离开停车场时,风行T5还可微信免密支付停车费,目前全国有超过10000家停车场支持T5的免密支付功能。

  搭载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驾驶也智能

  人工智能时代,仅仅拥有车联网功能还远远算不上智能,毕竟汽车的根本属性是交通工具,自动驾驶才是智能汽车的终极目标。常规来说,自动驾驶分为六个级别,目前量产车中做的最好的是特斯拉,它能达到L3级别自动驾驶,但正如我们所看到的,特斯拉事故频发,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并不成熟。所以仅从驾驶安全的角度来看,L2级别自动驾驶是如今切实可行的方案。

  风行T5通过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现了同级别领先的L2自动驾驶功能。该系统包括FCW前碰撞预警、AEB主动紧急制动、IHC智能远光灯控制等功能。其中FCW前碰撞预警功能可对前方路况进行探测,当发现前方存在潜在危险时,对驾驶者发出警告,如果车主未对警告做出反应,AEB主动紧急制动功能将在必要时介入。IHC智能远光灯控制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比较罕见,当你夜间会车时,该功能会自动将灯光从远光切换为近光模式,提升夜间的行车安全性。

  结语

  作为东风风行3.0时代的开山力作,风行T5拥有智能语音、智能导航、智能社交、智能听服务等亮点功能,解决了年轻消费者的痛点问题,堪称一款可在紧凑级SUV市场占得一席之地的实力派车型。再加上其仅为8.49-13.59万元的售价也比较实在,而且“三成首付、两年免息”、“首付50%,尾款50%,1年免息”、“五年超低息,超低日供”等购车金融政策也很接地气,相信拥有“AI”的风行T5,将引领紧凑型SUV市场的新潮流,成为新焦点、新宠儿。

关键词:紧凑型SUV,新潮流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