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储物空间丰富 家用5座车新秀 别克GL6到店实测

来源: 30秒懂车  作者:吕庚
2018-10-10 08:53:07
分享:

  别克GL6大家都知道是一款定位家用的紧凑级MPV车型,6座的布局让其家用属性十分明显,6座布局也确实更符合时下二孩家庭的用车需求。不过,虽然6座车型十分火爆别克还是适时的推出了GL6的5座版。那作为5座版车型与6座车型会有哪些应用上的区别呢?随着我们的镜头一起来看看。

  先来看看外观,5座版车型的外观设计与6座版保持了高度一致。前脸部分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化风格设计,传统的直瀑式格栅搭配上飞翼式的镀铬饰条,使整个前脸看上去年轻之余也不乏时尚感。中网边缘的镀铬饰条与前大灯组融合,再一次与时下潮流接轨。不过,虽然设计感出众,但是光源的配置有些落后,远近光均采用了带有透镜的卤素光源。来到车侧,双腰线的设计使整个车侧看上去十分立体,搭配上D柱部分悬浮式车顶风格与整车前部的时尚风格相呼应。车尾部分,依旧与6座版车型没有差别,尾灯的造型也再一次呼应了整车的设计风格。

  来到内饰,这款五座版车型仅推出了两个配置,我们今天拍摄的为全系中配、5座顶配的豪华版。中控大屏幕搭载了CUE车机系统但是整个屏幕尺寸并没有那么夸张。其余配置方面,这款车型处在一个够用水平,虽然没有突出的亮点,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和实用性都能够有一个很好的保证。除此之外,作为一款MPV别克GL6的储物空间还是非常值得夸赞的,尤其是在前排我们一共找到了13个储物盒。

  说到底五座版和六座版最大的差距就是座椅的布局。在五座版车型上,后排座椅布局改成了传统的三座样式,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但是这种提升也有一定的牺牲,比如后排座椅变为了固定式,不管是坐垫还是靠背都无法调节。但是后排的空间还是有一定保证的,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两拳+。整个空间表现非常到位。

  变为5座版后,对于后备厢的储物能力有了一个变相的提升,尤其是在满载乘员状态下,732L的储物空间能够很好地满足日常的载物需求,同时可放倒的后排座椅靠背也为储物能力的提升提供了保障。同时,在后备厢的改版下还设计了小的储物盒来进一步提升储物能力。

  动力方面,GL6五座版依旧搭载1.3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总成系统同样没有变化,但是座椅布局的变化使得整个车重降低了30kg不知道油耗的表现会不会有所提升。具体五座版车型表现如何,还请点击视频一起了解一下。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30秒懂车授权转载

关键词:别克GL6,紧凑级MPV,6座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