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德车企暂停销售部分插电式混动车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8-09-29 09:28:24
分享: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随着欧洲新排放法规的执行,大众集团、宝马、梅塞德斯-奔驰和保时捷等汽车制造商已暂停在欧洲销售部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全球统一轻型车测试程序(WLTP)”于本月在欧盟生效。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测试在WLTP与之前的欧洲循环测试(NEDC)中有所不同。因此,完全充电电池的效果已经大打折扣,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升至每公里50克以上,使得汽车制造商在欧洲国家的低排放税率优惠被取消。

  分析师Matthias Schmidt表示,在德国,许多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已经无法获得3000欧元的补贴。在大多数情况下,汽车制造商需要在汽车中安装更大的电池,以确保税收优惠。但汽车制造商有必要理清,安装更大电池的额外成本是否物有所值。

  大众集团已经停止了中型Passat GTE(欧洲第二畅销的插电式混动车)的销售。大众集团发言人声称,这款汽车要到明年7月才会再次发售,届时将发布Passat系列的升级版。此外,大众集团也不再销售小型Golf GTE,虽然这是欧洲销量排名第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但大众也没有明确给出该车的回归日期。大众集团发言人表示,大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WLTP测试中的受欢迎程度排在传统汽油和柴油车之后。他说:“这次测试让我们的汽车生产陷入瓶颈,我们必须优先考虑生产销量最高的车型。”

  目前,保时捷已经暂停销售Panamera和卡宴SUV的混动版。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占Panamera在西欧销量的69%。此外,奔驰目前没有可订购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但将在未来两个月内重新从S级和E级车型开始销售。一位奔驰发言人表示,C类车型要到明年才能重新开始销售,所有车型都将把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到每公里50克以下。

关键词:插电,混动,新能源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