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中秋小长假出行数据盘点:周边游受青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佳洵 琳哲 刘潇 思宇 文燕 单昕
2018-09-26 08:44:32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河北各地旅游消费旺盛,游客需求呈现多样化,石家庄各大周边景区旅游持续升温,游客出游兴致不减。同时,河北省积极响应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省各地主动将庆丰收活动融入中秋假日旅游节庆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不少游客。

秦皇岛风景。记者  高琳哲  摄

  由于假期紧邻国庆长假,多数市民游客选择周边短期游,享受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委获悉,9月22日至24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090.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和18.6%。

  其中,中秋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市植物园共接待游客总数近万人次,中秋当天客流量达到顶峰,约有四千三百人次;石家庄市动物园连续3天游客持续爆满,共接待游客38296人次,三天接待量分别为8810人次、15033人次、14453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中秋有阖家团圆之意,“全家总动员”式的出游更受青睐。从游客群年龄分布看,除了80后、90后主流出游大军以外,00后以及10后的青少年和儿童也占据了很大比重,携孩子出游的游客较多。

秦皇岛风景。记者  高琳哲  摄

  此外,由于假期时间较短,市民选择多种交通方式短途出行,记者分别从石家庄火车站、机场等地获得相关数据。

承德避暑山庄。记者 高琳哲  摄

  石家庄站共发送旅客56.71万人,同比增长34.58%。其中,客流高峰日为9月22日,发送旅客17.28万人(其中石家庄新客站10.79万人,石家庄北站2.54万人,高铁九站3.95万人)。

承德白桦坪。记者 高琳哲  摄

  全省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约11.5万人次,同比增长8.7%。其中,石家庄国际机场完成约9.5万人次,同比增长8.3%。

  城市客运完成客运量2663万人次。其中,城市公交日均投入运力约2.5万标台,日运送旅客约553万人次,完成客运量165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出租汽车日均投入运力约70162辆,日运送旅客约313万人次,完成客运量936万人次,同比下降2%。

  轨道交通日均投入运力18列,完成客运量68.17万人次。

      道路客运累计运送旅客176.24万人,同比增长2.4%,日均发送旅客58.74万人,日均投入营运客车19510辆,共组织客运包车2341辆、加班车389辆。

  据悉,中秋节假期,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截至9月24日12时,未收到涉及河北省营运车辆行车事故和港口、交通运输建设工程事故报告;也未收到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长时间、大范围交通阻断、车辆拥堵、设施毁坏,以及重点区域旅客大量滞留等其他突发事件报告。

关键词:中秋,假期,出游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