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奥迪首夺单月销冠 ABB新能源之争给出时间表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涛
2018-09-17 09:13:06
分享:

  8月,奥迪、宝马销量均有明显提升,奥迪更是夺得今年的首个高档车市单月销冠;从海关统计口径进口车数据来看,奥迪、宝马进口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224.9%、90%,表现突出。今年1-8月,ABB三家均已突破40万辆,奔驰方面依旧以较大优势占据榜首之位。

  9月5日,奔驰发布首款纯电动SUV——EQC;9月17日,奥迪首款纯电动SUV——e-tron即将发布;宝马方面则是于近日公布了iNext电动车实车预告图。在业界看来,此举意味着ABB三家在新能源领域的争夺已经全面打响。然而,相比手握先发优势的宝马,奔驰和奥迪能否后来居上?

  相比上月,奥迪、宝马8月销量均有着明显提升。其中,奥迪更是以接近6万辆的成绩夺得今年首个国内高档车市单月销冠,这对于今年一路追赶奔驰的奥迪而言,无异于一剂强心针。

  整体来看,ABB三家前8月销量均已突破40万辆,而奔驰更是达到457045辆,比之奥迪多出39811辆,超出宝马57032辆,依旧保持较大优势。在今年剩下的4个月时间里,奥迪要赶超奔驰,卫冕冠军宝座,仍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奥迪首夺单月销冠进口车实现V字反转

  数据显示,奥迪8月在华销量57453辆,同比增长6%。一方面得益于国产车型的一贯优异表现,A4L、Q5等车型当月销量均超过万辆;另一方面,奥迪当月的进口车型表现亦是可圈可点,其中Q7便是贡献销量2197辆,同比增幅达到64.7%。

  这一点从流通协会发布的海关统计口径进口车数据中,也是有所体现。在7月进口量排名前十的品牌中,奥迪位列第五,同比增幅达到224.9%至12824辆。

  “7月份,无论进口量、还是销量,相比6月均实现了‘V字形’反转”,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进口车委员会主任王存表示,“从7月1日实施15%的新关税,再到7月6日对美产车加征关税,大家都是抢着报关,带来的量的贡献非常大。”“整个7月份单月报关17.8万辆,同比增长81%,带动1-7月降幅收窄7.2%,创了历史新高。”

  宝马方面,7月海关进口量也是达到30149辆,同比增速超过90%;直接带动其8月在华销量实现53520辆,同比增长12.9%,环比亦是达到14.6%。自5月公布关税下调政策以来,宝马销量便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波动,其8月销量也是近几个月来的最佳表现。

  反观奔驰,则表现得极为稳定。其8月在华销量54885辆,继续维持在上月水平。在全球市场,奔驰也是始终保持引领,以1512268辆稳居全球高档车市榜首之位;宝马、奥迪则以1365498辆、1268550辆分列二、三。

  新能源之争给出时间表奔驰、奥迪能否后来居上?

  销量之外,近来ABB最为引人瞩目的当属三家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争夺。9月5日,奔驰首款纯电动SUV——EQC在瑞典首发亮相,新车将于2019年在中国实现国产并上市销售。无独有偶,奥迪首款纯电动SUV——e-tron也将于9月17日在美国全球首发,并在2020年在华实现国产化落地。

  奔驰首款纯电动SUV——EQC在瑞典首发亮相

  宝马方面则是发布了其iNext电动车的实车预告图,并计划于9月正式发布,2021年实现量产。在业界看来,此举意味着ABB三家在新能源领域的争夺已经全面打响,并且已是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表。然而,相比手握先发优势的宝马,奔驰和奥迪能否后来居上?

  奥迪首款纯电动SUV——e-tron即将全球首发

  自2016年,宝马在百年庆典上发布全新“第一战略”,其在新能源方面的相关布局便是全面展开。2017年,宝马向全球用户交付了超过10万辆电动汽车;进入2018年,其电动汽车前8个月全球累计销量已达到82977辆,在华销量也是首次超过1万辆。

  “这些数字意味着我们有望实现今年14万辆的电动汽车交付目标”,负责BMW品牌销售和营销的宝马董事会成员诺达(Pieter Nota)说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郭涛)

关键词:奥迪,豪车,汽车销量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