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吉利前8月累计销量破百万 领克品牌再创新高

来源: 盖世汽车  作者:解全敏
2018-09-10 09:10:53
分享:

  9月6日晚间,吉利汽车公布其2018年8月销量报告,数据显示,吉利汽车8月销量(含领克品牌汽车销量)共计125,522辆,同比增长30%,环比7月增长4%。至此,吉利前8月累计销量达到1,012,42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1%,约完成其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64%。如此出彩的销量成绩,主要得益于其完善的产品矩阵以及诸多细分车型的良好表现。从前8月累计销量来看,众多车型表现超出去年,尤其是帝豪GL,前8月累计销量同比大涨近5成,帝豪GS则大涨超3成,远景X3、领克01等新车型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取得十分可观的成绩。

  轿车方面,吉利新帝豪8月销量继续突破2万辆,达到22,814辆,同比增长9%,环比增长14%。2018年前8月累计销量达到170,843辆,相较去年同期的160,868辆增长了6.2%。吉利帝豪依靠品牌影响力、优秀的设计和较高的性价比赢得了大量消费者的认可,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夺得一定的市场份额,相关数据显示,该车型在2017年的销量达到了26.44万辆,位居紧凑型车市场第九,也是吉利旗下排名第二的畅销车型。

  另一款热销轿车全新远景8月销量为11,632辆,环比小幅下降,同比增长5.5%。前8月累计销量达到105,743辆,同比增长15.4%。同级市场中,远景轿车在性价比、品质感以及配置方面大下功夫,并因此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和口碑,最新迭代的全新远景拥有“你好,远景”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超越同级的配置,同时在诸多细节上表现出“最懂国人需求”的车型理念,因此延续了良好的销量表现。

  帝豪高质感中级车帝豪GL该月销量达到12,672辆,相较上月实现微增,对比去年同期则增长了16%。2018年前8月累计销量达到102,248辆,同比大增45.6%。帝豪GL原创度高、外观设计成熟,配置也相对较为丰富,自上市以来销量表现一直不错,是本土品牌中唯一可与合资A+级轿车抗衡的一款车型。不过,近期上市的一些车型,例如奇瑞艾瑞泽GX等可能会对其销量带来一定影响。

  博瑞是吉利旗下旗舰级轿车,基于该车打造一款B级智能混动车型博瑞GE已于5月底正式上市。作为吉利品牌在2018年度的一款重磅车型,博瑞GE拥有豪华外表、舒适内饰、科技智能、经济实惠等优点,对于消费者来说具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不过从当前来看,该款车型销量虽在增长,但潜力似乎还没有完全的爆发出来。在8月份,博瑞和博瑞GE销量达到5,440辆,环比上月大增35.8%,相较于博瑞去年同期的销量更是大增近8成。至此,博瑞和博瑞GE今年累计销量达到29,682辆,同比增长13.8%。

  SUV方面,博越在7月之后环比再次呈现下滑,未能回归至2万辆以上的水平。虽然如此,但博越仍然是吉利SUV阵营的领头者,并且从累计销量来看,2018年1-8月,博越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77,533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5%。自上市以来,因较强的综合实力,博越一直稳居国内SUV市场销量前列,如此稳健的表现实为难得。2018款博越在配置等方面进一步升级,良好表现得以延续。

  城市跨界SUV帝豪GS该月销量13,423辆,环比上月微降,同比实现了2.8%的增长,2018年前8月累计销售新车109,641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帝豪GS于2016年推出,2018年进行改款,作为一款主打年轻群体的车型,帝豪GS在造型、配置等方面媲美合资车型,赢得了较好的市场反馈。

  远景SUV当月销量为10,045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环比上月增长了9.7%。2018年累计销量达到81,197辆,同比增长4.8%。远景SUV是吉利布局在紧凑级SUV市场上一款颇具性价比的车型。自2016年8月上市以来,远景SUV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长期月销过万。今年六月,新远景SUV正式上市,按照吉利3.0代产品标准进行了升级,并推出了搭载1.4T全新动力的版本,上市之后销量依旧可观,基本维持在万辆以上。

  8月份,远景X3销量为10,547辆,环比上月微降。2018年前8月累计销量达到84,518辆。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远景X3一跃成为小型SUV市场的一匹黑马,上市18天订单破万,自12月份起销量基本维持在万辆以上,跻身小型SUV排行榜前列,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远景S1该月销量为4,707辆,环比上月增长19.5%,前8月累计销量达到54,159辆。远景S1虽然在2017年11月份才上市,但该年销量便已经达到10765辆。进入2018年之后,前6月表现相对稳定,基本在6000辆以上,但是在近两月出现下降。有分析称,除了受到淡季的影响,远景S1与同属吉利旗下的跨界SUV车型帝豪GS定位几乎是在一个水平上,二者的内部竞争也是其销量下滑的一部分原因。

  作为吉利旗下高端个性品牌的首款车型,领克01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的销量表现就十分亮眼,刚上市就取得了6000以上的好成绩,虽然在今年2月份跌到了4000余辆的水平,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可谓突飞猛进,销量逐月攀升。6月底,领克第二款产品02车型正式推向市场,与领克01合力使得领克品牌7月销量破万辆,拿下了12,300辆的成绩。而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领克品牌销量再创新高,销量共计13,674辆,环比上月增长11.2%,其中领克01销量为9,303辆,领克02销量为4,371辆。

关键词:吉利,销量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