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特购

同是MQB差价1万多 大众朗逸 凌渡买谁更值?

来源: 30秒懂车  作者:
2018-08-16 09:00:08
分享:

  Hello大家好,我是俊呈。这一期节目,我们来聊聊前段时间上市的朗逸还有同门的凌渡。曾经的朗逸作为上汽大众的一台入门级紧凑级轿车,在平台上也一直比较落后,20年前的PQ34平台用到现在还挺乐呵。不过,还好,上汽大众终于在五月底拿出了换装MQB平台的全新朗逸。

最新相关资讯 打开app查看

  相比于上一代朗逸,新朗逸在外观内饰以及平台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升级之后整车素质的确是提升了不少,但伴随着品质的提高,这个定价也涨了一些。鉴于目前这台车市场优惠并不大,所以全新朗逸280TSI的车型在成交价上已经接近8.5折抛售的同门师兄凌渡。

  下面,我们就挑两款同为280也就是1.4T高功率的中配车型来进行一个对比,看看这两台车在配置上的差别以及到底该如何选择。

  朗逸280TSI舒适版,指导价为14.99万,减掉实际购车优惠之后,大概是14万5左右。

  凌渡280TSI舒适版,指导价为18.49万,这个指导价看着是挺高,不过这车优惠也是大啊,减掉优惠之后,实际成交价大概是在15万-16万之间,所以相比于同为舒适版的朗逸,仅仅贵了一万左右。

  多花这一万块钱除了买到了一个外观更年轻并且更宽的轿跑外壳之外,你还能得到什么呢?

  从硬件结构上来看,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后悬架的结构。虽然同为MQB平台,但是朗逸的后悬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凌渡则是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很多小伙伴看到这就有疑问了,为啥平台一样,悬架结构还不一样呢?很简单,因为MQB只管头,不管屁股。这个锅,MQB真心不想背。除了悬架结构更优异之外,在配置方面,贵一万的凌渡同样比朗逸丰富的多。

  比如说六气囊、倒车影像、带有GPS的8寸大屏、车内氛围灯、双温区自动空调等等,相比之下,朗逸除了全系标配的LED大灯之外,在配置方面没有一点优势。

  即便是用朗逸的顶配,也就是实际成交价在16万左右的豪华版跟舒适版的凌渡比,也没有太多优势。

  相比之下,顶配的朗逸也只是多了主动刹车、自动大灯、自动雨刷,无钥匙系统、主驾电动调节座椅以及前排座椅加热而已。多出来的这些配置,虽然看着还不错也挺实用,但是对于一般的用户而言,绝对算不上是痛点需求,有这些配置呢自然更好,但是没有也不会觉得太难受。

  通过上面的对比,相信大家也能看出来了,虽然凌渡比起同配置水平的朗逸要贵,但是贵真的有贵的道理,无论是在底盘结构还是在配置水平上,凌渡都要比朗逸强的多,所以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大概是15万并且还想从上汽大众4S店开走一辆大众的话,那凌渡绝对要比朗逸性价比更高。不过,如果你就是喜欢朗逸这车,就喜欢这种微微油腻的感觉,那就再等上几个月,从现在的优惠来看,这车往后的优惠空间还是不小的。

  另外,我再额外多说两句。其实,现在大众品牌还有一款血统更正并且产品力也不差的三厢车,那就是来自一汽-大众的速腾。

  虽然国内你能买到的速腾还不是海外最新一代的速腾,平台也不是MQB,但是这一代速腾无论是在驾驶品质还是舒适性并不比新一代的大众差,甚至在底盘的厚重感上还要略强一点。所以,如果你考虑这个价位的大众车,别忘了把速腾拉进预选列表里。

  好了,这一期的节目就到这了,我们下期再见。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30秒懂车”授权转载。

关键词:凌渡,朗逸,MQB平台责任编辑:康义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