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半年盘点系列】欧系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来源: 爱卡汽车  作者:张洋
2018-08-03 09:20:25
分享:

原标题:[原创]《半年盘点系列》欧系品牌车企销量解读

  欧洲作为汽车的发源地,不仅为世界贡献了诸如劳斯莱斯、兰博基尼等超级豪华产品,以大众、雷诺为代表的平民用车品牌,更是欧洲汽车工业的中坚力量。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需求的不断丰富以及消费者购买力的逐步提高,这些欧洲品牌选择纷纷与中国企业合资建厂,以谋求更为长远的发展。2018年已经过半,爱卡汽车通过梳理后获悉,今年上半年,南北大众、东风雷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等合资车企的销量成绩可谓是“冰火两重天”,究竟今年的“期中考试”欧系各品牌都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且听爱卡汽车一一道来。

  

欧系品牌车企销量总览
品牌 2017年上半年销量(万辆) 2018年上半年销量(万辆)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 61.76 65.03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 83.6 85.2
斯柯达 13.4 16.55
东风雷诺 3.78 3.79
东风雪铁龙 4.6 6.45
东风标致 10.21 8.86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

  上半年销量:65.03万辆

  同比增长:5.3%

  根据一汽-大众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6月份,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售了14.87万辆,同比增长2.56%。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端销售65.03万辆,同比去年同期(61.76万辆)增长5.3%。

  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速腾、宝来、迈腾、捷达四款车型累积销量达55.86万辆,同比去年同期(50.76万辆)增长10.04%。具体到车型方面,一汽-大众速腾销售了15.66万辆,捷达销售了14.25万辆,一汽-大众宝来销售了13.32万辆。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迈腾销售了12.63万辆,排名B级轿车第一位。

  根据规划,今年下半年,一汽-大众将迎来三款重磅车型,其中包括两款全新SUV,一汽-大众首款SUV—探歌(T-Roc)已经于7月30日正式上市,全新一代CC将于8月底上市。今年11月份,一汽-大众将推出全新中级SUV—探荣,届时,一汽-大众产品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汽-大众Tayron探荣有望11月份上市

  一汽-大众探歌定位为一款紧凑级SUV,新车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0kW(150Ps)。传动部分,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配备一套四驱系统。

  ●斯柯达

  上半年销量:16.55万辆

  同比增长:23.5%

  根据斯柯达最新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6月份,斯柯达在中国市场销量达2.75万辆,同比去年同期(2.35万辆)增长 16.9%。今年上半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销量达16.55万辆,相比去年同期(13.4万辆)增长23.5%。

  SUV车型柯迪亚克和柯珞克仍是销量增长的最大驱动力,今年上半年,随着柯米克和柯珞克的推出,使斯柯达在华销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中国是斯柯达全球销量第二高的市场,每四辆新车中就有一辆在中国售出。随着SUV战略的逐渐发力,形成SUV矩阵的斯柯达也将向2020年制定的超过60万辆车的销售目标全面推进。

  根据规划,上汽斯柯达首款轿跑风格SUV—柯迪亚克GT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柯迪亚克GT将基于柯迪亚克平台打造,定位中型轿跑SUV,新车延续了家族化的造型设计,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有望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共有1.8TSI和2.0TSI两种排量,全系匹配7挡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2020年,斯柯达将推出首款纯电动SUV—纯电动版柯珞克,新车预计将与e-Golf一样,基于大众现有平台进行电气化改造,从而满足未来中国市场对于纯电动车型的需求。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

  销量:85.2万辆

  同比增长:1.91%

  根据上汽大众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上半年累积销量达85.2万辆,同比去年同期(83.6万辆)增长1.91%,位居国内单一汽车品牌销量冠军。

  细分车型方面,大众帕萨特、朗逸家族、桑塔纳、凌渡、Polo、途观家族成为上汽大众热销车型,平均月销量过万。其中,朗逸家族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大关,持续领跑合资轿车市场;途观家族则成为合资品牌唯一一款销量突破15万辆大关的SUV。

  根据规划,今年下半年,上汽大众将推出四款新车,其中上汽大众全新SUV—Tharu有望在今年11月份上市。新车采用了大众全新一代SUV的设计语言,前脸气势十足,采用了诸多与途昂相似的前脸设计语言,发动机舱盖上同样有隆起的线条,彰显前脸高大硬派的特征,横向进气格栅同样与两侧LED大灯一气呵成,突出横向设计语言;下格栅也为梯形,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气势。此外,下格栅处黑色包围件搭配银色护板,展现出硬派气质。

  东风雷诺

  销量:3.79万辆

  同比增长:1%

  日前,东风雷诺发布了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东风雷诺累计销售了3.79万辆,同比微增1%。2018年是雷诺品牌120周年,同时也是东风雷诺夯实基础的一年,今年上半年,东风雷诺产品力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具体车型方面,科雷傲累计销售2.41万辆,科雷傲也是继科雷嘉之后,东风雷诺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新车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为东风雷诺在华销量增长打下稳定的基础。上半年,科雷嘉累计销售1.28万辆。

  根据规划,未来东风雷诺将导入9款车型,全新一代科雷傲就是首款车型,与此同时,品牌还将在新能源车型和SUV车型全面发力,其中,电动车将达3款。此外,东风雷诺还将积极引入雷诺集团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方面的先进技术,满足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

  经销商布局方面,目前,东风雷诺经销网络达到200家,经销网络市场覆盖率从68%提升至75%。根据规划,东风雷诺全国经销商将超过400家。东风雷诺还将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网络加盟模式,保持网络的可持续增长,并鼓励有实力的投资者开设多家经销商店。通过网络的高质量扩张,使东风雷诺成为知名度高、满意度高的汽车品牌。

东风雪铁龙

  销量:6.45万辆

  同比增长:40.2%

  根据PSA集团公布的在华销量数据显示,6月份,东风雪铁龙整体销量为0.93万辆。上半年,东风雪铁龙销量达到6.45万辆,同比去年同期(4.6万辆)增长40.2%。上半年,天逸C5 AIRCROSS销售了1.36万辆,为东风雪铁龙销量的增长做出了主要贡献。

  数据显示,在细分车型方面,今年上半年,全新爱丽舍销售了2.01万辆,天逸C5 AIRCROSS累积销售1.36万辆。6月份,C4世嘉销售了0.17万辆,上半年C4世嘉销售了1.18万辆。C3-XR销售了1.1万辆,东风雪铁龙C6和东风雪铁龙C5分别销售了0.27万辆和0.34万辆。

  根据规划,今年下半年,东风雪铁龙云逸预计将于9月上市发售。东风雪铁龙云逸整体造型看上去十分圆润可爱,时尚的前脸造型也让其极具辨识度。相比海外版车型,云逸长度增加120mm,轴距增加60mm。动力方面,新车分别搭载1.2T及1.6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00kW(136Ps)和123kW(167Ps)。传动方面,与之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标致

  销量:8.86万辆

  同比下降:13.28%

  日前,据PSA集团公布的在华销量数据显示,上半年,东风标致在华销量为8.86万辆,同比去年同期(10.21万辆)下降13.28%。

  根据规划,东风标致未来每年将推出至少3款车型,在2020年前将推出至少18款新车。今年下半年,东风标致将推出新款308及408两款车型,并采用智能的交互系统,实现更多的智能化,新车的推出将进一步增加东风标致的市场竞争力。

  东风标致新款408将于今年8月底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将在明年推出混动车型。新款408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及尾部方面,新车融入了很多新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包括前脸启用点阵式格栅、全新造型的前保险杠。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2T、1.6T及1.8L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2018年上半年,合资品牌在华整体销量保持增长。其中,德系品牌销量呈高速增长态势,法系有部分品牌出现了销量下滑。今年下半年,欧系品牌是否能够向销量目标发起冲击,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欧系车,汽车销量,销量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