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南京非机动车交通事故 近5成发生在超车过程中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郭一鹏 通讯员 宁交轩
2018-07-26 16:48:05
分享:

  以电动自行车为代表的非机动车,目前是南京全市交通出行中最大群体,也是交通事故中最容易受到人身伤害的群体。最新统计显示,今年6月以来,南京共发生非机动车人伤事故54起,环比5月份上升21%,共造成8人死亡,58人受伤。

  统计显示,其中47起事故中非机动车驾驶人存在不同程度的交通违法,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引发的交通事故占19.1%,排在第一;逆向行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占17%,排在第二;闯信号灯引发的交通事故占14.8%,位列第三。从交通过程分析来看,45.8%的非机动车事故是发生在超车过程中,35%的非机动车事故是发生在车辆通过路口时,还有14%的事故是发生在车辆变道的过程中。

  针对以上统计结果,南京交管部门也给出了防范措施,驾驶非机动车左侧超车,尤其是在机非混行道路,要预留足够安全间距,谨慎观察后方来车。同时,夏季高温炎热,骑车出门前请做好防晒、防暑措施,千万不能因太阳暴晒、温度太高等原因选择闯红灯。

  此外,部分非机动车车主为了防晒,私自对车辆加装遮阳棚,这种非法改装不但影响自身驾驶操控,而且严重影响视线,发生事故后非法改装的遮阳棚还可能对交通参与者造成二次伤害。对于加装车辆遮阳棚等非法改装的,交警除了对骑车人进行处罚外,还将对非法改装物品进行收缴。

  

关键词:南京,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