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汽车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汽车频道>>新车资讯

一汽每月研发费用6亿元 推SUV等15款新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5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一汽合资品牌赢得市场肯定的同时,其在自主品牌方面却迟迟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为了加强自主品牌产品的研发能力,近日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在两会期间表示:“我们将加强在自主品牌的投资,在今年一汽研发将投入72亿元,通过强化研发投入,加速此方面的竞争力。”不难看出,每月6亿元的研发资金将成为未来一汽集团自主方面发展的基石。

  2013年一汽投入72亿元月均花费6亿

  目前在一汽自主方面,共包含乘用车、商用车、以及一汽红旗三大块业务。其中在乘用车方面,拥有奔腾、天津一汽、欧朗等多个子品牌。对此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近日表示:“在2015年前,一汽研发方面投资将达到355亿元,其中105亿元用于红旗轿车研发与生产。在2013年,一汽研发投入达到72亿元,通过强化研发投入,可全面改善一汽自主研发的软硬件设施,全面提升一汽自主研发的能力与水平。”

  在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方面,一汽自主品牌表现并不理想,有公开数字显示,在2012年一汽集团整体销量为264.59万辆,较2011年全年销量基本持平,增长了1.5%,销量表现不及东风和上汽集团。这其中自主品牌奔腾的销量更是下滑超过35%,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0.88%下降到不足0.5%,自主车型排名更是下跌10位之多。有业内人士分析:“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汽集团却毅然投资105亿元用于其中高端品牌红旗的开发,多少显得有些激进与冒险。”

  一汽集团2015年前将投15款新车包括SUV、MPV等

  在去年举办的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战略媒体发布会”上,一汽集团公布了未来三年的车型投产规划,到2015年前红旗将出资105亿助红旗品牌开发9款新车,其中包括5款传统三厢轿车、两款SUV、一款MPV以及一款中型礼宾客车。另据内部一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上述所说的首款新车红旗H7有望于今年5月进入私人市场。

 

  而在天津一汽方面,随着近期CUV车型N7的上市,也揭开了天津一汽新车上市的序幕。根据天津一汽的投产计划,未来旗下车型将由现有5款车型增长至11款车型,其中将增加包括紧凑级别轿车和SUV、MPV车型等,除此之外其还将对现有车型进行更新换代,到2015年天津一汽整体实力较现在有望得到整体提高。

  一汽自主方面近年来接连被上汽和东风所超越,旗下车型过于分散加之单车利润较低是限制其发展速度的重要因素。而随着每月6亿元的研发资金的进入,以及车型计划的陆续实施,一汽自主品牌将在现有基础上得到迅速提升,但具体表现仍需要接受市场的进一步考验。

关键词:一汽,亿元,研发,自主,品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浪汽车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