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驾车八小时休息五分钟 司机严重疲劳驾驶被处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健 通讯员 贾小雷
2022-11-24 15:50: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健 通讯员 贾小雷)为抓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高速公路安全管控能力,高速交警北戴河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大各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11月19日查处一起连续驾驶8小时的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及时剔除了安全隐患。

  当天10时许,三中队中队长焦博宗带领中队人员在京哈高速沈阳方向北戴河服务区执勤时,发现一辆辽F牌照的重型厢式货车涉嫌疲劳驾驶,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通过调取车辆行驶轨迹发现,驾驶员梁某于11月18日17时许驾车直至次日凌晨1时许,连续驾驶8小时期间休息时间加在一起不足五分钟,系严重疲劳驾驶违法行为。但是驾驶员梁某在陈述申辩时称自己经常在高速长途驾驶,驾驶8小时属于自己的能力范围以内。

  民警对梁某的错误认识及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指正,为其普及了关于疲劳驾驶违法违法行为相关法律规定,并对其连续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载货汽车超过4小时未休息或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您:驾驶人处于长时间高速行驶时,会发生精神疲劳。长时间的疲劳状态下,驾驶员会出现操作失误或短暂睡眠的情况。一旦失去对车辆的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关键词:疲劳驾驶,处罚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