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疲劳驾驶,有多可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健
2021-10-14 14:01:53
分享:

  10月13日0时07分,辽宁牌照中型厢式货车驾驶员程某驾车行驶到京哈高速北京方向234公里处与在故障车救援现场后方预警的皮卡车追尾,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经民警现场勘查、询问得知该事故是由于程某疲劳驾驶,未及时发现前方闪着爆闪灯的预警车辆导致的,幸运的是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10月13日4时许,一辆秦皇岛牌照的轻型货车侧翻在京哈高速北京方向234公里600米公里桥梁施工现场内,导致货物散落,施工现场的反光锥桶被撞翻100多米。经民警询问得知当事人王某因疲劳根本注意在5公里开外就设置的施工提示标牌及施工现场的爆闪灯,直接闯入施工现场后侧翻,该事故无人员伤亡。

  两起事故均是由于车辆驾驶员疲劳驾驶导致的,负事故全部责任。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操作失误增加,甚至会出现下意识操作或短时间睡眠情况,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操控能力,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高速交警提示广大驾驶员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连续驾驶时间不超过4小时;同车乘客如发现驾驶人出现疲劳驾驶症状或连续驾驶时间过长,应及时制止其继续驾驶。

关键词:疲劳驾驶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