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全新A7L投产预售 上汽奥迪未来三年推四款车型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涛
2021-09-28 09:09:49
分享:

  继今年4月,上汽奥迪品牌正式亮相后,其首款车型全新奥迪A7L于昨日(9月26日)在上汽大众安亭三厂正式投产。据介绍,全新奥迪A7L是奥迪品牌目前国产的最高级别旗舰轿车,伴随新车的投产上汽大众也迎来累计生产的第2400万辆汽车。

  与此同时,全新奥迪A7L先行版和55TFSI车型也正式开启预售。其中,全新奥迪A7L先行版售价为67.77万元起;全新奥迪A7L 55TFSI售价为59.97万-69.67万元;此外,汇聚A7L所有科技选装包,并配备领尊服务包的全新奥迪A7L先见版,售价为77.77万元。新车将于2022年初起正式交付。

  全新奥迪A7L作为上汽奥迪的开篇之作,业界不免将其与一汽-大众奥迪A6L一同对比。相比于A6L 55TFSI车型54.48万-65.38万元的售价,全新奥迪A7L 55TFSI的预售价格明显高出一截。

  当前,“德系三强”——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占据着国产C级车市场超过六成的市场份额;而奥迪A6L又位居C级车市“领头羊”地位,前8月累计销量达到115100辆。在业界看来,在芯片短缺的大环境下,初来乍到的A7L无疑面临着极大挑战。

  此前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曾对此表示,中外股东双方对其有两项要求,一是以创新的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而不直接与现有产品竞争;二是以创新的商业模式运营上汽奥迪。

  就此而言,全新奥迪A7L也在尽力与现有产品作着区隔。在贾鸣镝看来,全新奥迪A7L定位C+级性能行政座驾,高于目前的国产C级车型,它的出现将为消费者提供新的选择。

  据介绍,全新奥迪A7L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在电子技术、车身材料、底盘系统,以及重量控制和布局技术方面都得到全方位升级。造型上,新车融合了运动与旗舰的双重优势,优雅凌厉的线条与低趴的车身呈现出蓄势待发的进取姿态。

  其中,全新奥迪A7L 55TFSI提供6种车色,根据不同座椅形态配备5种格调内饰,可选20英寸、21 英寸共计4款星徽轮毂,及行政高雅的流晶套装或时尚动感的曜黑套装。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7L 55TFSI标配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百公里加速5.6秒。同时,为了进一步实现操控体验的跃升,奥迪首次在国产车型中使用了动态全轮转向系统,配以智能升降的主动式空气悬架、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以及5种驾驶模式。此外,5G/V2X技术、全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MIB3与Asterix、奥迪Pro领航套装增强版等的应用,都让全新奥迪A7L 55TFSI在智能科技方面表现不俗。

  而全新奥迪A7L先行版,也加载了诸多顶尖奥迪科技,除DAWS动态全轮转向系统、主动式空气悬架外,还有离车泊车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先行版车型“Edition One”的专属徽标和000-999的限量号码牌,都彰显着先行版车主的独特身份,其限定车色——青山黛更是备受欢迎。

  全新奥迪A7L先行版在7月18日已开启预订,目前订单数超过1千。在此之中,30%的客户小于30岁,40岁以下客户比例达73%。“个性化与年轻化是先行版用户最显著的标签,这正是源于我们对产品的定义,也代表了上汽奥迪启航的初心和愿景。”贾鸣镝说道。

  而在商业渠道方面,上汽奥迪打造了以用户为核心、线上+线下的实体电商生态体验。其线上数字服务生态系统,提供全国统一的产品及服务价格,实现在线订车、上门试驾、上门交付等定制化服务;线下,上汽奥迪品牌展厅将进入各大城市热门商圈,初期计划在全国80个城市开设200家奥迪都市店。此外,上汽奥迪APP、“上奥会”粉丝俱乐部也都上线,以此提升客户粘性。

  对于全新奥迪A7L的正式投产并开启预售,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表示:“上汽奥迪将以强势的产品力、强盛的创新力以及强劲的科技力,全面焕新中国消费者的豪华之选,助力奥迪品牌跑赢豪华车市场。未来三年,上汽奥迪将陆续推出四款明星旗舰车型,开启高端燃油车以及纯电动产品布局。”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则表示:“未来十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预计将从每年310万台增加到450多万台,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豪华车市场。上汽奥迪将聚焦用户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差异化、互补性的产品和创新的商业模式。”

关键词:A7L,投产,预售,奥迪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