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315

包修期内出现故障 但未能确定故障原因 如何处理?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21-08-16 08:47:49
分享:

  来源:缺陷产品管理中心

  案情简介

  消费者购买一辆SUV,车辆仍在包修期内,消费者发现停车怠速时发动机有异响,每次异响持续二十多秒,消费者录制了相关视频。到修理者处检查时,维修人员表示视频中异响存在,但在修理者处时异响未复现,无法判断故障产生原因,因此无法维修。消费者不认可,询问处理方法。

  相关规定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八条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内,家用汽车产品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凭三包凭证由修理者免费修理(包括工时费和材料费)。第十三条规定:书面修理记录应当一式两份,一份存档,一份提供给消费者。

  处理意见

  车辆目前仍在包修期内,对于偶发、暂时不能确定故障原因的情况,每次去修理者处检修此故障时,消费者应向修理者索要并保存好修理记录。后期如确定此故障是产品质量问题,即使车辆超出包修期,也可要求修理者免费修理。

关键词:包修期,故障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