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东风日产下一个百万,从新一代奇骏开始

来源: 车辙  作者:
2021-08-09 08:55:22
分享: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上市发布会在内蒙古响沙湾盛大举行,此次,全新一代奇骏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8.19万元—26.29万元。

  东风日产,成立于2003年,短短5年的时间达到产销100万辆,到了成立的第9年,累计销量达到400万辆,创造了中国汽车市场最快速度。

  到2018年,15年的时间,东风日产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千万俱乐部"成员,其中少不了"奇骏"这位功臣。

  奇骏,自从2008年进入中国之后,累计销量超过142万辆,即使在2014年换代至今,7年后面对不断上新的对手,仍然在今年上半年交出8万辆的好成绩,同比增长18.5%。

  这说明奇骏有成熟的动力系统和不俗的产品力,成功在中国树立了金字招牌,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甚至在2016-2018年,奇骏是全世界最畅销的SUV销量冠军。

  但我们也没办法否认,这代奇骏是凭借性价比走到了今天,时间一长,人们对奇骏的印象也停留在过去的老三样。

  所以新一代奇骏,必须颠覆人们的认知才行。

  日产为此投了190亿元,历时5年,打造了第四代奇骏,这也被日产视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项目之一。

  结果是,奇骏使用全新的CMF-CD平台,大面积升级铝合金结构件、配备液压衬套,这是同级唯一的半铝车身,既提高白车身的抗扭转刚度,也没有增加太多的重量。

  另外使用日产的第二款可变压缩比的1.5T发动机,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到14:1的切换,同时通过悬置概念、强化连接部件,有效抑制了振动的传递。

  匹配的是全新一代CVT无级变速箱,变速齿比高达8.2:1,再有离心钟摆减震器、智能双油泵系统,有利于减少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固有振动,动力响应更快,加速表现更好,油耗更低。

  不止如此,这代奇骏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

  为了强化越野能力,新车配合同级独有的智能动态差速器、B-LSD电子差速锁,以及高达212毫米的离地间隙,这代奇骏也恢复了和初代的硬派形象。

  在车联网方面,奇骏搭载全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拥有60多项人机交互功能,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车载KTV等多种使用场景,车机一下达到同级领先水平。

  此外有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支持一键启动,全速段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全速车辆识别、平顺制动、下坡速度调整等,进一步提高用车生活的安全性。

  不难发现,新一代奇骏在外观、动力系统、底盘、车机等方方面面都有了质的提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奇骏可以延续之前的辉煌,接着在中国市场发光发热。

关键词:东风日产,奇骏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