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与7年之前相比,昂科威“Plus”的只是尺寸吗?

来源: 童济仁汽车评论  作者:
2021-07-06 08:19:06
分享:

  与7年之前相比,昂科威Plus只是尺寸改变了吗?

  7年前,别克昂科威带着“多10%”的诚意加入了主流合资SUV市场的混战,当时称霸一时的途观因此遇到了真正的对手。事实证明,这份多出来的诚意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昂科威不仅巩固了别克在主流合资品牌中的高级感,更是抬高了整个主流合资SUV市场的价值门槛。

  但是,7年过去了,主流合资SUV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历经换代的日系对手们卷土重来,大众也不断通过双车、轿跑SUV、新能源等方式​抢占份额。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昂科威家族在2021年仍有​月均万辆的表现,已实属不易。

  与此同时,随着自主品牌近些年的不断壮大,合资SUV和自主SUV长期保持着胶着状态,价格定位差距越来越小,消费人群覆盖重叠度也越来越高,这直接反映在此消彼长的市场份额上。

  对别克而言,昂科威是其在SUV市场一个至关重要的品牌资产,昂科威的换代车型如何改变,是否还能重塑7年前的地位,甚至会对别克未来五年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产生​关键影响。

  于是,别克选择了“昂科威家族”的方式​以强化这一品牌资产。去年上市的昂科威S,让人们看到了别克运动、张扬的一面,也让一群追求运动、科技的高价值新生代人群进入了别克的阵营​。但在更主流的人群中,昂科威仍然需要一款与时俱进的车型,来填补昂科威留下的高价位区间空白。

  于是,昂科威Plus来了。一款全面升级,但却依然保持七年前产品底层思维的​新车来了。

  那么,相比于7年前的昂科威,昂科威Plus究竟有何突破?“Plus”的车名后缀又该如何解读?

  尺寸升级必不可少

  但凡在原有车名后添加诸如L、Plus、MAX等类似的后缀,车身尺寸上升级固然是不会缺少的。车长4,845mm,轴距2,833mm,这样尺寸的昂科威Plus可以算得上是名副其实的“真中型”SUV,加上别克一贯的雕塑美学设计,整体的视觉比例也十分协调。

  而且,昂科威Plus的车身尺寸甚至非常接近很多中大型SUV。尤其是2,833mm轴距,带来的是车内空间的延展,在后备厢放置第三排座椅也成为了可能。无论消费者是否对于7座有刚需,在5座和7座布局差价不大的情况下,“说不定以后能用得上”的理念很容易让客户选择7座版本。

  7座版车型第二排座椅靠背、移动行程可根据乘客体态人性化调节,并在左右两侧均配置了Easy Entry方便进出功能,前后移动空间可以达到250mm,足以应付一些多人出行的特殊场景,提供了一种选择的可能性。

  同时,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之后,后备厢可以呈现全平的状态,空间容量最高可达1,712L,能够充分满足消费者多用途出行需求。装得够多的同时,平整的内部空间化身为舒适的休息空间也是有可能的。

  全新电子架构能带来什么?​

  昂科威Plus是别克品牌首款搭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的新车型,这使得新车拥有“真先进”的能力。

  ​在所有主流合资品牌中,别克的智能化、网联化水平一直都走在前列。更重要的是,别克对于智能网联的理解,已经从单纯的功能增加进化到底层能力的培育上​。有了全新电子架构作为基础,别克在智能网联方面拥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尤其是车机使用体验上,全新电子架构带来的改变最为直观。全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对UI界面进行了重新设计,带来更高效自如的操作体验;除了我们常用的无线CarPlay和百度Carlife,同时支持百度AI智能语音、百度随心听、百度实时导航以及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    

  在未来,昂科威Plus还将通过一年多次的OTA升级,增加分区语音指令识别、红绿灯倒计时及提醒、语音控制智能家居、全新车联app等全新功能。

  ​在很多合资车企还在为车联网本土化适配与普及苦苦努力时,在很多主流合资品牌SUV消费者还不知车联网和OTA为何物时,昂科威Plus在电子架构上已经率先实现了数据高速传输、整车级OTA、可持续拓展等能力。

  我们选择它的理由

  其实早在发布会之前,我们就对这款新车做了深度试驾体验,并且在预售阶段且价格未知的情况下选择了盲订下单。能让我们做出如此冲动消费行为的原因,主要还是源自于7年前的那份溢出10%的“真高级”。

  这种豪华感是由内而外的,昂科威Plus全系搭载由2.0T+9AT+48V轻混动系统组成的全新一代智能驱动系统,可实现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 N·m。这一套动力系统首次在别克品牌车型上搭载,有了48V轻混技术的加持,起步可以更加轻快,行驶时安静且平顺,用户能够获得更好的驾乘体验。

  而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在别克家族设计基础之上,加以更多具有豪华感的装饰元素,这一点在艾维亚版本上做得尤为明显。菱形格栅设计,独有前门外侧与迎宾踏板的Avenir专属车标、20寸轮毂、透明尾灯等极具辨识度的设计元素都在告诉你这是一台艾维亚版的车型。

  同时,车门木纹饰板、座椅椅面等位置均采用立体菱形纹理设计以及座椅头枕的Avenir刺绣将车内的豪华感烘托得更为强烈一些。

  而22.99-30.99万元的售价,正好让我们凑齐了30万元左右的轿车、MPV和SUV车型,分别是特斯拉的Model 3、本田奥德赛,还有接下来的昂科威Plus。这三款车可以分别作为各个级别的同价位标杆产品,未来更多的对比选题会有它们的身影出现。

  写在最后

  我们时常在说,选车要考虑自身的理性需求和感性需求,在理性需求能够得到满足的时候,感性需求可以更多的被考虑进去。这次购车实则是感性使然,别克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有感情的品牌,毕竟老任作为老君越的车主,曾经别克身上那份高级感和豪华感能够在这台昂科威Plus身上继续得到延续,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情,我们应该支持。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童济仁汽车评论授权转载。

关键词:昂科威,尺寸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