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第四代斯柯达晶锐,所谓的拼死一搏?

来源: 车动态  作者:
2021-05-14 09:18:05
分享:

  第三代斯柯达晶锐的惨淡收场,似乎也就给人们留下了低廉和略显憨态的形象。虽然斯柯达经销商也曾高喊过“懂大众的最后都选择了斯柯达”,但从晶锐的姊妹车型大众POLO的销量来看,显然消费者并不认同这个观点。如今随着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斯柯达的生存环境也大不如以前,为了能够跟上大部队的步伐,它在近期又正式发布了第四代晶锐。

  第四代晶锐定位于小型轿车,平台从之前的PQ26升级为MQB-AO平台,并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更显精致、更加年轻化。车身尺寸也和老款相比有所加大,如车身长度加长111mm至4107mm,宽度加长48mm至1780mm,并且在行李厢容积上也增加了50L,达到了380L。

  外观上整体设计偏向扁平化,前脸标志性的格栅造型得以保留,同时在细节上进行了优化处理,使其更有力量感,方形大灯被狭长不规则大灯组所取代,点亮后辨识度更佳。车身侧面和停产多年的大众第四代高尔夫颇为神似,流畅上扬的腰线,动感十足的轮毂设计,使得它又增添了几分运动属性。尾部最大亮点应该就是多折角的尾灯造型,而隐藏式的排气布局也使其更加内敛。

  内饰上采用了大众集团数字化设计理念,中控台运用T字型线条,层次感分明,橙色元素的点缀使其更具年轻化。配备的10.25英寸液晶仪表以及9.2英寸中控液晶大屏,也比较符合当前的审美潮流。可惜的是没有采用电子挡把,依旧是传统的机械挡把。

  此外第四代晶锐还提供了多种动力总成,其中1.0L及1.0T三缸发动机,还提供有高低功率版本。1.0L最大输出分别是65马力/80马力,峰值扭矩都是93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0T最大输出分别是96马力/11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是175牛·米/200牛·米,传动系统分别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官方还考虑到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介怀。在旗舰版本上还配备了1.5T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最后:第四代斯柯达晶锐,颜值提升,尺寸加大,配置升级,动力也进行了一定优化,和旧款相比,犹如脱胎换骨,但对其推出之后能否博得大众的认可,仍持有怀疑态度,尤其是有着明锐PRO的前车之鉴,产品力提升,售价定位也会同样得到“优待”,所以第四代晶锐,也大概率会再次给消费者带来一份“惊喜”。

关键词:斯柯达,晶锐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