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蔚来宣布正式进入挪威市场 全新ES8将于9月开启交付

来源: 中国网  作者:王芳
2021-05-14 09:18:05
分享:

  记者日前从蔚来获悉,蔚来近日发布了挪威战略,宣布将正式进入挪威市场。这是蔚来进入海外市场的第一步。

  图片来源:官方发布

  据悉,蔚来在挪威将自建由车、服务、数字化和生活方式构成的完整运营体系,打造以车为起点的社区。并将于今年9月在挪威开启首款车型——智能电动旗舰SUV全新ES8的交付。智能电动轿车ET7也将于明年正式进入挪威市场。

  此外,蔚来将在挪威建立直营的销售与服务网络。海外市场的首个蔚来中心将于今年三季度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卡尔·约翰斯大道开业。明年,蔚来还将在挪威卑尔根、斯塔万格、 特隆赫姆和克里斯蒂安桑建设四座蔚来空间。

  图片来源:官方发布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蔚来挪威首个服务与交付中心也将于今年9月在奥斯陆开业。明年,蔚来售后服务将覆盖挪威全国,且将提供移动服务车、上门取送车等服务。

  图片来源:官方发布

  在充电换电方面,蔚来欧洲版充电地图和首批4座第二代换电站将于今年投入运营。2022年,蔚来将在挪威五座城市建设换电站。此外,NIO App欧洲版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线。

  据了解,挪威是一个电动车销量超过燃油车销量的国家。根据数据统计,2020年,挪威电动车销量为9.2万辆,整体汽车销量为14.14万辆,电动车渗透率达到65.1%。

  此前,蔚来曾于2018年就与挪威电动车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底,蔚来已开始搭建团队,今年3月份正式组建挪威公司。据悉,现在蔚来挪威团队已经有15名成员,并将于今年年底招收至50名。

  据介绍,自营和授权的蔚来服务中心将于今年覆盖挪威的5大主要城市,2022年,服务网络将扩展到挪威更多的城市。

关键词:蔚来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