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新闻

2021年,哪些品牌汽车最值得购买?

来源: 雅斯顿  作者:
2021-03-17 08:17:30
分享:

  不久前,美国《消费者报告》发布了2021年汽车品牌可靠性(汽车质量)排行。该项报告从道路测试、可靠性测试、车主满意度及车辆安全性等方面,对汽车品牌进行了综合评分。而且相比上一年,该榜单今年既有意料之外的惊喜,也有情理之中的平常。

  作为一个独立的由非营利性组织美国消费者联盟(CU)主办的消费品测评类杂志,《消费者报告》自创刊以来从未登过广告,该杂志的权威性与专业性也让很多美国消费者,都以该杂志的评测结果作为参考来选购汽车。所以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这一报告也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根据榜单数据显示,可靠性排名前十的品牌中,日系品牌占了五个,分别为马自达、斯巴鲁、本田、雷克萨斯、丰田。其中,本田上升了10个排名位居第五位,排名上升最快;丰田也上升了5个排名位居第七位,而一向在可靠性领域表现优秀的雷克萨斯排名则连续两年下滑,从2019年的榜首跌落至如今的第六位。

  数据显示,2020年雷克萨斯全球累计销量达71.87万辆,同比下降6%;其全球最大市场北美跌幅更是达到9%;但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非常亮眼,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共计销售了22.5万辆,同比增长11%,创下了年度销量新高。

  不过在这份榜单中,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马自达。在32个评测品牌中马自达的综合评分达到80分,位居榜首,其中可靠性测试这一项被评为最好。据《消费者报告》给出的评价,今年马自达能够获得高分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对新款车型的改动较小,所以车辆因新技术导致出现问题或缺陷的概率较小。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消费者报告》对新技术一直都保持着相对谨慎的态度。

  深受国内消费者喜爱的德系豪华品牌中,宝马和保时捷表现最好,分别位列年度可靠性榜单的第二位和第四位,奥迪、MINI、奔驰等则排在榜单中后段,得分最低的奔驰排到了第二十一位,其在2019年和2020年则分别排在第七位和第二十位,也就是说奔驰在该榜单的排名已经连续三年下滑。

  而宝马能够成功跻身榜单第二位,多少也在意料之中,因为在北美汽车销量大势下滑的大环境下,宝马尽管销量也有着高达17.5%的跌幅,却仍蝉联了北美豪华车年度销量冠军,可见北美消费者对宝马拥有很高的认可度。在中国市场,宝马的表现就更亮眼了。2020年全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交付宝马和MINI汽车77.74万辆,同比增长7.4%,与国际其他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美系品牌克莱斯勒和别克则在前十榜单中占据着第八、第九的位置,且两个品牌均同步上升了10个排名,进步明显。韩系品牌中仅有现代汽车品牌取得了第十的好成绩,但相比去年它依旧是下降了3个排名。不过跌势更让人惊讶的是捷恩斯和起亚,分别下降了13和10个排名,这主要是由于其车辆可靠性不断下降导致。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的排名较去年下降了5位至第十六位。《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总监Jake Fisher表示,尽管特斯拉在车主满意度和道路测试方面得分很高,但其汽车可靠性低于其他公司。他表示,「我们唯一能够推荐的型号是Model 3,其他产品的可靠性都低于平均水平。」这也就正好与马自达今年能获得高分的原因不谋而合,也许在《消费者报告》看来,无论汽车厂商如何进行包装与宣传,现在汽车的主要属性依旧只是交通工具,车辆的安全、可靠、稳定性远比新技术所带来的愉悦感受更重要。

  特斯拉之所以能在车主满意度榜单上夺得冠军,原因在于这一榜单主要是让客户根据驾驶体验、舒适度、保值率、车载电子设备和座舱储物五个方面对汽车进行评级,而这里面大部分正好都是特斯拉所擅长的,可在质量方面,特斯拉显然有待提升。

  另一个同样是在车主满意度上得到最高评分,但可靠性评级最低的汽车品牌便是林肯。作为美系豪华品牌,林肯今年的分数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滑坡,同比下降了15个排名至第28位。《消费者报告》给出的评价是由于林肯此前宣布将要放弃轿车市场,未来将会专注于SUV车型的研发,但是新车的质量品控表现一般,从而导致对于品牌未来产品的预期可靠性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影响最终评分。

  与榜单前几名的汽车品牌相比,可靠性榜单末尾的几个品牌就没有太多惊喜了,毕竟阿尔法·罗密欧、路虎、三菱、Jeep、捷豹等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的质量品控相较于第一梯队一直存在着差距,常年表现也一直比较糟糕。而且捷豹路虎与阿尔法·罗密欧都属于豪华品牌,售价相对较高,可靠性却得到最差评级,美国消费者怎么可能会买单

  其实通过这份榜单报告我们会发现,也许原本我们所认为的质量靠谱的汽车品牌,在美国并没有那么的质量过硬,德系品牌的汽车质量也并不一定就比日系品牌好。不过《消费者报道》一直以来都对新技术持相对保守的态度,所以当你以此报告作为参考去选购汽车的时候,就需要想清楚,自己到底更看重哪些方面。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雅斯顿授权转载。

关键词:品牌汽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