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安全的汉与“割韭菜”的model3,你选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健
2021-03-01 16:00:45
分享:

  2021年1月,比亚迪汉销售12103台,连续数月过万,与BBA一起,共同位列中大型C级高端轿车销售榜前列,这是中国品牌汽车首次在高端车领域站稳脚跟,标志着中国汽车工业在高端市场实现了真正的突破,更展现了中国品牌的领袖气质和实力,让行业感受到新能源高端化的信心。

  针刺实验刺的是安全 反映的是良心 选择的是安心

  近期,网上热传一条比亚迪汉刀片电池与特斯拉model3高镍三元锂电池的对比视频,视频从针刺、挤压和炉温三个实验对比了两种电池的安全性。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刀片电池在三种实验条件下没有出现任何剧烈的自燃或者爆炸等热失控现象,而特斯拉的高镍三元锂电池在这三个实验中,无一例外地都出现了爆燃。

  安全不是一种口号,刀片电池的超安全表现体现出比亚迪在电池技术路线选择中对安全的重视,让消费者选择到安心的产品,是企业最大的良心。而反观带有浓厚科技标签的特斯拉,为了追求炫酷的“性能数字”,将一种安全等级欠佳的工业电池搭载在与消费者人身安全攸关的汽车上,实际上是用企业的科技光环割了不明真相的消费者的“韭菜”,而高频次的起火事件,却都是消费者在为此买单。

  安全记录差距越来越大 销量差距越来越小

  随着动力电池在使用过程中不安全因素的累积以及汽车保有量的提高,特斯拉起火事件不断,并且频次越来越快,安全记录可谓劣迹斑斑。比亚迪汉由于搭载了以安全为首要目标的刀片电池,始终保持着动力电池安全表现的完美记录。

  (注:以上表格来源于热心网友不完全统计,标红为起火事件,数据截止至2018年6月15日,https://bbs.hupu.com/36820545.html)

  事实胜于雄辩,随着消费者对电动车这一新生事物越来越了解,动力电池的安全性将会对消费者的购车行为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这也是为什么比亚迪汉自上市以来销量快速提升,直逼特斯拉model3的原因,如果特斯拉不在电池安全上做出重大调整,可以预见,未来比亚迪汉对model3实现赶超未尝没有可能。

关键词:安全,汉,model3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