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大哥不行上小弟?奥迪Q4e-tron国产能否撼动特斯拉?

来源: 车辙  作者:
2021-02-09 07:40:20
分享:

  随着政策的倾斜和市场的变化,奥迪的电动化脚步正在加速。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一汽-大众奥迪Q4e-tron将于2022年在大众佛山工厂投产,并于同年上市。

  Q4e-tron此前第一次亮相还要追溯到2019年,在当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发布了Q4 e-tron概念车。

  尽管与奥迪e-tron的外形很像,但是它们的平台和定位却完全不同。

  奥迪Q4 e-tron是奥迪品牌首款MEB平台量产的车型,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特斯拉的Model Y。

  奥迪Q4e-tron长度为4590mm,宽度为1900mm,高度则为1610mm,轴距为2770mm,介于Q3和Q5尺寸之间。

  奥迪Q4e-tron搭载前后双电机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306匹马力,峰值扭矩460牛米。仅需要6.3秒破百。

  动力电池容量为82kWh,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大于450km,NEDC续航里程或与大众ID.4 CROZZ接近,预计在550公里左右。

  奥迪Q4e-tron保留了奥迪车系的整体设计风格,车灯依然是奥迪的强项之一,融合了多条LED灯带,大灯的面积更小,更加扁平,非常有科技感。

  "进气格栅"不再是平直线条构成的六边形主体造型,线条变得更加柔和。雾灯的位置也是奥迪的传统设计之一,显得十分运动。

  据奥迪官方透露,量产版本的Q4e-tron将会继续保留概念车上的数字信号灯,同时匹配奥迪最新研发的抬头显示系统。

  侧面十分紧凑,相比于Q3来说整个线条更加流线,轮毂的尺寸也更大,造型更加科幻。

  车身后部的腰线被提起,做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刻线,十分干练。尾部有一个明显的向后延伸。相比于现役奥迪的车型,这更像是来自未来的产物。

  Q4 e-tron概念车的内饰最大的特点就是一块不规则形状的中控大屏与副驾驶连为一体,却又将角度转向了驾驶员,两边都想要讨好的感觉,非常有意思。

  整体风格非常的简单轻奢,没有过多的颜色和过度的设计,车顶、门板、A柱甚至地板,都使用了可回收的超细纤维材质,几乎见不到木质、皮质这些传统豪华品牌使用的材料。

  方向盘使用了时下流行的灰色,采用了六边形的造型设计,方向盘也较细,可能也是为了环保而少用材料吧。下方中控台采用了全触摸式的设计,档位切换也使用了触摸按键。

  奥迪此前的电动车e-tron因为过高的售价,在市场上难以有所作为,而现如今的Q4 e-tron售价和定位都更低。

  待国产之后,成本可能会进一步降低。那么,Q4 e-tron能不能在市场上对特斯拉Model Y产生威胁呢?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奥迪Q4e-tron,国产,特斯拉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