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奥迪也要淘汰内燃机了?这次的措辞是怎样的?

来源: 车辙  作者:
2021-02-10 07:51:06
分享:

  ​近日有外媒报道,奥迪计划在15-20年内,将只销售不使用化石燃料的电动车。

  这样的新闻我们在近一两年的时间里听说了不少,因为各个国家或地区都相继出台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所以汽车厂商也相应地公布了自己的计划。

  只不过,此前很多厂商说的都是计划到某某年不再生产销售纯汽油车,这就给他们自己留了很大的余地。

  因为我们知道,在纯汽油车的基础上只要多花那么一点点的成本,就能变成轻混车,例如现在在奔驰、奥迪等品牌中比较多存在的48V轻混。

  这类轻混车型,由于有电机参与驱动车辆,所以它们并不是纯汽油车。

  然而既然都说是轻混了,那是真的很"轻",对于节油的效果微乎其微,甚至有时候还会带来不太好的体验。

  所以轻混算是禁售燃油车政策下的"擦边球",属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解决方式。

  不过这一次,奥迪的说法倒是严正不少,因为他们的描述是"将只销售不使用化石燃料的电动车",这也就意味着,这种车上不会有当前的传统发动机。

  也就是说,奥迪给传统发动机判了个"死刑"。

  只是,现在来看,奥迪在发展电动车的步伐并不算快,严格地说,目前仅有e-tron这么一款正儿八经的纯电动车型在市场上销售。这款车此前通过进口渠道销售,不过很快就会有国产的版本上市。

  对于奥迪来说,给传统发动机判死刑,是一个大胆的决定,车辙君甚至认为,这是个有风险的决定。

  毕竟,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多数地区的政策依然是禁售燃油车而已,除了纯燃油车之外,汽车的能源形式也还有很多种,奥迪这样一刀切,步子或许是迈得有点大了。

  虽然说,电气化必然是大趋势,但也需要考虑到市场实际所需。奥迪计划在未来十年推出30款电气化车型,其中会有20款纯电动车型,可以说是阵容庞大。

  那么接下来的几年里,奥迪是否能够通过新推出的电动车获取足够的市场份额,会成为他们转型是否成功的重要参考指标。

  在那之前,奥迪也承诺会继续努力使得内燃机尽可能高效。

  看到这里,还是得说一句,这才是国际大厂应有的表现。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奥迪,内燃机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