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能源

升级之后的特斯拉家用充电桩售价却依然8000块?

来源: 车辙  作者:
2021-02-04 07:35:27
分享:

  随着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突飞猛进的销量,日前,特斯拉正式在国内推出了第三代家用充电桩,价格依然为8000元。

  相比于此前的产品,新一代特斯拉充电桩外观更加小巧精致,重量也仅为5.5kg。但是更轻更小不仅没有并没有影响三代充电桩的充电性能。还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Wi-Fi联网功能。

  据悉,Wi-Fi联网功能使充电桩具备了OTA远程升级的功能,在后续的升级优化过程中更加便携和有效率。同时,用户可在特斯拉APP上从充电桩端获得车辆的充电情况。

  作为特斯拉壁挂式的家用充电桩,一直以来都支持220V单相以及380V三相电进行匹配。

  使用单相电时的充电功率为7KW。拿Model3来说, 1小时的充电里程大概在45km左右。

  而使用三相电时,根据车型的不同,其功率略有不同。据了解,充电车型为Model 3和Model Y时,功率大约为11KW;而Model S和Model X则提高至大约16KW。

  也就是说,相比于单相电,使用三相电进行充电的话,Model 3大概1小时可以多出充电里程20km,达到65km。

  自2020年1月起,原先免费赠送的特斯拉家用充电桩就开始收费了。

  此前价格也为8000元,包含充电桩线路80米内的安装费,超出部分220V电表将收取每米70元,380V则为每米90元的费用。

  据悉,特斯拉还会在安装之前实地勘探车位状况,而勘探的目的主要是查看和预估从配电电表到实际安装充电桩的位置距离,以及基本排线走线方案。

  同时特斯拉家用充电桩的质保时间为4年,而安装工程的质保时间则为2年。

  相比于特斯拉超级充电站高昂的充电价格,家用充电桩在充电成本上无疑比超充站更加的低廉,而且特斯拉的超充站在充电结束后依然会收取高额的占位费。

  不过,8000元的定价对于家用充电桩来说,又是一笔不菲的费用。尽管充电枪规格一致,使用第三方充电桩也可以解决充电问题。

  但对于特斯拉车主来说,安装充电桩也不是一件易事。

  例如需要固定停车位、临近电源以及小区的电荷负载上限都制约着家用充电桩的使用便利。

  所以现阶段,纯电动汽车还很难和燃油车的便利相提并论。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特斯拉,充电桩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