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自降身价、转身电气化的玛莎拉蒂还是那个曾经的“跑车皇后”吗?

来源: 车辙  作者:
2020-12-15 07:17:28
分享:

  提起玛莎拉蒂,多数人的印象是一个十分豪华的超级汽车品牌。作为摩纳德三杰之一,无论是优雅的设计,还是其当年的赛道表现,玛莎拉蒂都是当之无愧的"跑车皇后"。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玛莎拉蒂明显跟不上另外两位同乡的脚步。兰博基尼在德国大众的带领下飞速向前,而法拉利则是菲亚特集团的头牌,相比之下,玛莎拉蒂的运气似乎就差了许多。

  不仅不再有超级跑车的推出,身价也是一降再降,不断推出更便宜的轿车和SUV车型。

  不过,在不久前玛莎拉蒂发布了MC20之后,会让你觉得那个熟悉的玛莎拉蒂又回来了,但不可否认的是,也许那只会是昙花一现。

  之所以注定回不去从前,不光是法拉利不再为玛莎拉蒂提供引擎,而是新能源大时代背景和市场的转变使得玛莎拉蒂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未来。

  换句话说,迫于生计,玛莎拉蒂已经决定和过去说再见了。

  近日,在海外社交网络上曝光了一组玛莎拉蒂全新中型SUV Grecale1:1油泥模型。据相关消息称, Grecale的定位将低于此前的SUV车型Levante。

  根据玛莎拉蒂官方表示, 玛莎拉蒂Grecale和同为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车型同平台生产。

  据悉,Grecale会搭载玛莎拉蒂Ghibli同款的2.0T四缸+48V轻混系统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335匹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玛莎拉蒂Grecale将在意大利卡西诺的工厂生产,计划将于2021年春季首发亮相,并将于明年开始投产。

  不仅推出更低级别的车型来提高市场竞争力,玛莎拉蒂更是昂首阔步迈入新能源时代。日前,据外媒报道,玛莎拉蒂宣称旗下产品将在未来五年内全面实现电气化。

  在此前的成都车展上,玛莎拉蒂新款Ghibli正式亮相,其中两款车型配备48V轻混系统。此外,预计纯电动版本GranTurismo、GranCabrio车型也将于2021年面世。

  据悉,为了电气化转型的需求,玛莎拉蒂已经投资了8亿欧元用来研发全新的新能源产品,并且翻新了工厂的生产设施。

  据官方表示,玛莎拉蒂未来所有新能源车型将会延续玛莎拉蒂原有的动态表现和驾驶体验。

  在这个新能源大行其道的今天,电气化是不可逆的未来,但还是希望玛莎拉蒂不忘初心,继续让玛莎拉蒂的粉丝们能继续享受"跑车皇后"所带来的不一样的汽车文化。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电气化,玛莎拉蒂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