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丰田"双车战略"疯狂"割韭菜",真的不怕被反噬?

来源: 车动态  作者:贾保雷
2020-11-18 09:11:30
分享:

  讲真的,我真的是觉得丰田现在的步子扯得略微的有一点大了。

  截止到目前,丰田在中国市场上取得的成绩和市场份额,我们都有目共睹。根据丰田中国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143.8万辆,同比增长25.35%,是目前日系三强中,今年累计销量唯一正增长的一家。

  可是很显然,丰田对这样的销量,并不满意。试图在中国市场内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丰田给出的最直接的方式,便是——双车战略。

  尽管双车战略的始作俑者是大众,但是时过境迁,现如今汽车圈里将"双车战略"玩得炉火纯青的,竟然是两田,尤其是丰田。远的不提,我们就拿最近的消息来说。

  据丰田官方消息显示,丰田将于11月20日的广州车展,亮相两款全新车型,分别为广汽丰田的凌尚,以及一汽丰田的" ALLION"(中文名傲澜)。而这两款新车,均基于TNGA架构打造,且从数据以及丰田发布的官方战略来看,ALLION显然是凌尚的姊妹车型。

  而这样一来,显然就说得通了,目前丰田在紧凑车型市场上,雷凌和卡罗拉虽然强劲,但是始终落到轩逸和朗逸之后,而ALLION和凌尚的入场,不仅补全了卡罗拉和亚洲龙的产品空缺,更是对目前热销的几款车型降维打击,实现最大程度的收割销量。

  这个策略,让我们不难看出,丰田不光野心尽显,实际上对于中国市场,多少还是有些慌乱。电动化战略上,丰田很是保守,相比较纯电动方面,其更重视混动的战略布局,而至于燃油车市场,丰田大有"榨干"燃油车市场的想法。

  写在最后

  这样的丰田,属实有些危险。如果将这个"双车战略"玩好了,那便皆大欢喜;玩不好,势必会受到市场的反噬。至于最后究竟结果如何,我们一起静观其变。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动态”授权转载。

关键词:丰田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