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当下国产不如合资吗?逸动PLUS对比四大合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健
2020-08-23 18:10:17
分享:

  随着中国品牌的奋发崛起,合资车的吸引力不再像以前。如果说,前些年买车的标准是合资品牌优于中国品牌的话;那么,近几年买的车标准一定发生了变化,中国品牌更受大家的青睐。当买车的终极标准回归到车辆的品质、功能、舒适度上时,合资车摘掉车标后的核心价值到底还有多少?不得不提7月份入围当月轿车销量榜单TOP10,并荣膺7月中国品牌轿车销量桂冠的逸动PLUS。

  8月22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一场以“品质进化,焕然芯生”为主题的逸动PLUS蓝鲸动力媒体试驾会大幕拉开,来自华北区域内的20家主流汽车媒体相聚于此,开启了国产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的直面较量,一时间对比试驾现场剑拔弩张、蓄势待发、全程高能。

  一场青春热血、运动高能的花式篮球表演之后,逸动PLUS首席产品官通过3组实际生活场景的代入为大家生动、形象、符合实际的讲解并演示了逸动PLUS的“智能进化”。此外,现场还通过直线加速、蛇形绕桩、峰回路转、螺旋弯投篮的四个赛道项目设置,为现场的媒体大咖们带来了,更为真实、更为趣味的动态的驾乘体验。

  在当媒体大咖对逸动PLUS有了充分的了解之后,硬核的对比试驾pk的号角正式吹响。一边是国产中国品牌轿车的当月销量冠军逸动PLUS,一边是老牌合资车的销量霸主别克英朗、上汽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以及雪佛兰科鲁泽,到底是国产“已经崛起”,还是合资“万年香”,他们之中谁才是未来?

  脱下品牌的“盛装”,在逸动PLUS面前,它们的优势还剩什么?

  第一局:逸动PLUS VS别克英朗

  首先,在动力上,别克英朗搭载的是一台1.5L自吸发动机,最大马力113匹,同时搭配了6挡手自一体的变速器,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1N·m;对比逸动PLUS搭载的拥有158匹马力的1.4T蓝鲸发动机和7挡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来说逊色不少。

  在车身尺寸上别克英朗长4609mm宽1798mm高1464mm,轴距为2640mm;对比逸动PLUS长4730mm宽1820mm高1505mm的更大空间来说,逸动plus更有空间优势。

  除此之外,逸动PLUS在配置上还搭载了定速巡航、感应后备箱、智能语音识别、以及自动恒温空调,这些是逸动PLUS完胜别克英朗之处,在方向盘材质上逸动PLUS所采用的皮质质感明显优于别克英朗,并且在中空液晶屏的尺寸上逸动PLUS 10.25英寸的大屏冲击力要比别克英朗7英寸来的更强烈,更便捷,更高级。

  第二局:逸动PLUS VS 上汽大众朗逸

  逸动PLUS与上汽大众朗逸的数据上就可以清晰的得出结论,逸动PLUS在动力、操控、配置、智能、人性化上都更胜一筹。虽然同样搭载1.4T发动机,同样配备7挡双离合变速器,但最大马力150匹,最大功率110KW,以及最大扭矩250N·m的朗逸仍然不敌逸动PLUS。

  在智能配置上,素来以减配、朴素著称的上汽大众朗逸毫无竞争力可言。未搭载巡航系统,没有配备感应后备箱及自动恒温空调,无车联网,塑料材质的方向盘和6.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稍逊一些。

  第三局:逸动PLUS VS 日产轩逸

  日产轩逸这款车大家应该比较了解,那么它与逸动PLUS的对比结果如何呢?日产轩逸在参数上唯一胜过逸动PLUS的点在于轴距,日产轩逸以2712mm的轴距以12mm的微弱优势获得唯一的1分。

  即使是在车身尺寸上高4641mm宽1815mm高1450mm的日产轩逸,仍旧逊色于逸动PLUS。动力上日产轩逸以最大139马力的1.6L自吸发动机,显然难敌搭载了1.4T蓝鲸发动机的逸动PLUS。

  智能配置上日产轩逸则没有什么亮点,与搭载了定速巡航、感应后备箱、智能语音识别、以及自动恒温空调的逸动PLUS对比来看,过于平庸,缺乏未来科技感和智慧便捷的人性化体验,安全性、舒适性大打折扣。

  第四局:逸动PLUS VS 雪佛兰科鲁泽

  逸动PLUS相比与克鲁泽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所搭载的1.4T蓝鲸发动机。雪佛兰克鲁泽搭载的1.3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明显不足,最大马力仅为113匹,这让克鲁泽在高速行驶超车时显得有些吃力。

  车身尺寸上,雪佛兰克鲁泽的长宽高缩水一圈,最大83KW的功率和最大141N·m的扭矩,对比逸动PLUS来看近乎腰斩。

  虽然雪佛兰克鲁泽在功能配置上,除为配备感应后备箱外较为齐全,但在方向盘材质上、中控液晶屏尺寸上,语音识别控制上,以及空调温度控制上都不及逸动PLUS质感更好、更大、更智能。

  这些同为市场上的主流车型,大家会怎么选择?逸动PLUS短期内走红为实力使然,科技配置以及动力、操控上的优势,的确能够直接抗衡定价更高的合资品牌。相信在这样鲜明且强烈,冲击力十足的对比试驾之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将清醒过来,不再盲目的为低配置、高售价的合资车鼓掌买单,相对应的一定是消费者们将擦亮双眼,更为谨慎反复斟酌,闯入逸动PLUS的温暖怀抱。

关键词:长安逸动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