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汽车315

斯巴鲁最多!2月汽车整体召回量超12.8万辆

来源: 中国安徽在线  作者:
2020-03-09 07:42:26
分享: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召回公告信息显示,整个2月份,共有4家汽车品牌实施召回,召回总量达到128910辆。与2019年同期相比,涉及品牌数量及召回总量都有所增加。

  “▲高田气囊问题仍在持续”

  按照相关召回信息统计,斯巴鲁品牌在今年2月份共计召回了98438辆,占2月份召回总量的76%左右;梅赛德斯-奔驰品牌2月份共计召回22462辆,占召回总量的17%左右;宝马品牌2月份共计召回4827辆,特斯拉品牌召回3183辆,在召回总量当中占比较低。

  在召回原因当中,高田气囊问题所导致的召回总量为22005辆,在2月份召回总量中占比为17%左右,成为2月份召回的主要“诱因”。实际上,由于高田气囊问题的爆发,全球累计汽车召回总量已经超过了4000多万辆,而从目前的召回来看,持续发酵10年之久的高田气囊问题依旧没有画上句号。

  从召回信息上来看,日系品牌在2月份的召回总量当中占到了绝大多数份额,而德系品牌也占据了不小的份额。实际上,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越发成熟,消费者对于召回信息的认知也更为理性,对于汽车产品来说,召回本身就是正常现象,而车企在发现问题之后的主动召回,所展现的也是对消费者的负责。

关键词:斯巴鲁,召回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