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为什么现在有些轿车的底盘越来越矮?有什么好处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傅雪峰
2019-12-16 13:02:36
分享:

  不光是轿车,就连SUV都呈现出了底盘越来越低的趋势。普桑边缘是220mm,最低处前胎刹车盘边缘是175mm左右,两前轮中间下护板离地间隙是210mm,放现在不少SUV恐怕都要脸红。

  为什么底盘越来越矮,原因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一、改装圈子里有一句至理名言:“一低遮百丑,一窄毁所有。”说的就是汽车要尽可能低趴宽体。

  为什么我们比较喜欢这样的设计,有种说法是这种低重心的设计会有更强的安定感,而且我们习惯通过车轮和车高比来判断一款车美感(最佳的比例在1:2.5),所以在车轮不能扩大的情况下,适当降低车高会增加美感。

  二、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底盘较高,底盘下部的气流量会较大,气动升力会更大。这会降低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产生更多的无用功,对油耗不利。不过这个说法只适用于高速加速,如果是以城市驾驶为主,对油耗的影响不明显。

  三、底盘低会带来低重心,加上气流压力的作用,可以让车身在跑高速的时候会更稳定,抓地力更强,特别是转向时不容易倾侧。这就是为什么跑车底盘低的原因,同时也是为什么轿车的操控性要比SUV好的原因之一。

  当然了,底盘低也不是哪哪都好,像通过性就会受到影响。而且底盘偏低,悬架的空间会受到限制,厂家往往会把悬架调得稍硬一些。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