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问答丨高速路上日系车和德系车相撞,结果会怎样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复宁
2019-11-28 08:48:00
分享:

  要说明的是,两车相撞除了与车身强度有很大关系外,碰撞角度也有很大关系,现在我们能找到头头正碰的例子非常少(或者说高速路几乎不可能发生头头相碰),所以我们只能找到其他替代方式来分析这个问题。

  关于汽车碰撞测试中,有100%正碰、40%偏置碰和25%小偏置碰,这三种碰撞都属于正面碰撞的一种。我们今天主要聊国内,故以C-NCAP为准。100%正碰、40%偏置碰的碰撞车速分别为50km/h、64km/h。

  我们先说结论。如果同级别的德系和日系车发生正面相撞,二者的表现极有可能势均力敌。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看看几组数据就知道了。

  在100%正碰、40%偏置碰上,整体来说,这两年都超过了80%的高线,2019年相比于2018年整体表现还有所提升。

  就此来说,大部分参与碰撞测试的汽车品牌在正碰上的表现比较平均。这项数据看似不能挑出德系和日系的高低,但很好地证明了现代汽车整体在正面碰撞上有着很强的安全保护能力。

  我们进一步看看德系和日系车表现如何。我根据C-NCAP公布的信息,分别找到了正面碰撞测试得分超过80%的车型。

  可以看到大众汽车(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有大量车型上榜。

  日系车(以丰田、本田为例)也同样如此。

  总之,大家不要拿“铁皮(外覆盖件)薄”说事,汽车高速碰撞最终考验的还是整车强度(这里面与白车身强度有很大关系)。在正面碰撞研究已经整体成熟的情况下,如果德系车和日系车真来一场PK,将很有可能势均力敌。

关键词:高速,日系车,德系车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