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WEY什么!它刚三岁却说和特斯拉一样是新生代豪华品牌?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11-28 08:48:06
分享:

  11月21日晚,广州万达希尔顿酒店。

  会议厅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一张这样的PPT页面--新生代消费者认知的豪华品牌是:WEY、特斯拉、蔚来。

  作报告的是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它的理由是:这三个品牌的品质达到豪华车水平,品牌理念符合潮流趋势。它给出的衡量标准是:先进的智能水平、鲜明的品牌定位、高品质的产品、高端豪华服务、特色技术与应用。

  然后,艾瑞对这三个新品牌分别作了解读:

  ▎蔚来是中国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以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独到的客户体验与服务著称。

  ▎WEY定位清晰、品牌辨识度高,智能安全成为品牌核心竞争力,成为了中国豪华SUV的领导者。

  ▎特斯拉则以IT理念造车,在硅谷出道的科技创新企业,专门生产纯电动汽车,推动豪华电动车风靡全球。

  车聚君觉得,这个解读各自成立,但相关性不大。

  蔚来和特斯拉是标准的“造车新势力”,品牌成立时并无造车经验,而且只做电动汽车。可以说,蔚来是特斯拉在中国的一个镜像样本,只是作了一些本土化创新,比如新增换电模式、一键充电,Nio House的服务水准堪比奢华品牌。

  而WEY成立之初是站在一个巨人肩膀上--中国SUV市场连续十数年的冠军哈弗。而且,WEY品牌目前没有一款纯电动汽车。还有一个天然区别:特斯拉和蔚来最便宜的产品,也要30多万。而WEY现在的主力产品集中在20万之内。

  另外,“高品质的产品”容易引人遐想,因为特斯拉的做工一向以“又不是不能开”著称。严格说,特斯拉不是一个汽车品牌,是一个科技品牌;蔚来也不是一个汽车品牌,而是一个服务品牌;只有WEY是一个忠实的汽车品牌,甚至一定意义上它是最老的汽车品牌Mercedes Benz的一个中国化Lite版。

  艾瑞也承认,他们这个调研就是以奔驰GLC为标杆,让众多豪华品牌车主对WEY进行了三个阶段的测试,包括穿越1000多公里的川藏线。而奔驰品牌,在艾瑞的报告中被归入了“传统豪华品牌”之列。这似乎有点无法逻辑自洽。

  还好,有一点艾瑞说对了:智能。这是三个品牌最大的交集。

  WEY 在智能安全、智能交互、智能驾驶方面,确实做到了行业领先,能与众多豪华品牌相媲美。比如,除了常见的AEB、ACC、LKA外,2020款WEY VV5还增加了MOD低速移动物体监测、MEB后方障碍物监测,对前方小型动物和后方障碍物都能有效防范。另外,A柱内侧还有一个面部识别摄像头,能主动监测疲劳驾驶并根据车主情绪提供娱乐服务。

  另外,WEY的新款车辆在自动辅助驾驶时,如遇右方有大货车则可将车辆自动向左偏移20公分,减轻车主的心理压力。它的人机会话,可以识别多种方言。另外,还有2000万首歌曲的音乐库。这些功能,是特斯拉都没有的。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样的报告是怎么回事,但不影响一个事实性结论:WEY的豪华感确实不错。

  当然,这个报告只是WEY品牌三周年的一个序幕。真正重头戏,是魏建军宣布了一些重大消息:

  ▎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首任车主发动机及变速器终身免费保修;

  ▎2020年推出L2.9、2021年量产L3、2022年商品化L4;

  ▎计划2021年进入欧洲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

  ▎2025年成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豪华品牌,挑战年销30万辆。

  未来如何,尚不可知。但魏老板当场宣布的“质保新政”,立刻引起轩然大波。当晚汽车圈最大新闻,非此莫属。车聚君将消息发了一个微头条,很快有了数万阅读量,获赞近200。但不少评论表示质疑,甚至有一位武汉的经销商工作人员直呼:这是假消息。

  “其实,这年头正经大厂的发动机和变速器哪还会坏?”一位业内人士一针见血指出,“WEY这种激进手段有两个作用:一是增加潜客的购买信心,二是保证车主在车辆生命周期的到店率。”

  以结果导向看,这招还是有效的。车聚网读者群里有人开始问WEY的购买情况和相关细节。

  车聚小结

  英雄不问出处,有时我们不用为自己的成长找太多标签。找对方向,做好当下,成功的路自古不止一条。而且每个品牌的成功之路,都是不可复制的。

  三岁看老,WEY一路走来还是让人看到了中国品牌崛起的希望。祝福一下吧。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WEY,特斯拉,新生代,豪华品牌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