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重磅!阿斯顿·马丁也出SUV了,DBX要对标宾利添越?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11-21 08:43:22
分享:

  提到阿斯顿·马丁,大家会想到什么?

  大多数朋友会联想到的应该是绅士座驾,或是奢华超跑。同样,车聚君联想到的是007电影中邦德所驾驭的各年代DB系列和Vantage。阿斯顿·马丁无疑是将优雅与性能结合得最为自然和极致的品牌。

  作为英国皇家级超跑品牌,阿斯顿·马丁打造跑车的水平早已有目共睹。不过,车聚君要告诉大家,马丁打造SUV同样也很有一手。

  阿斯顿·马丁的首款SUV将命名为DBX,也是2016年8月推出“Second Century”计划后的第四款产品。关于马丁DBX的消息早已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就在11月15日,马丁(中国)官方微博也正式宣布DBX将于11月20日中国北京英国大使馆官邸全球首发。

  一、造型设计:内外兼修

  马丁在DBX的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有着不同于其他超豪华品牌的格调,始终坚持品牌自身一贯的设计理念。

  在无尽舒适与奢华的超豪华SUV市场里有库里南和添越,在强调极致性能和暴力美学超跑SUV市场里则有着Urus,这三者在设计上都有着较为极端的定位。而马丁DBX的到来恰巧填补了中间的空缺,优雅的外表里装着一颗狂暴的心。

  外观是浓浓的马丁气息,前脸“套娃”DB系列跑车,“鲶鱼”式大嘴甚至有些“撞脸”福克斯。与马丁跑车最大的区别在于,DBX在双侧大灯下方有两组封闭式LED光圈。这样的设计,在之前的跑车中都没有出现过,也大大提高了DBX的辨识度。

  车侧来看溜背造型明显,C柱开始有车窗底沿上扬的设计。隐藏式门把手是亮点,前后翼子板外凸式设计肌肉感十足。多幅式熏黑轮毂,搭配黄色涂装的大尺寸卡钳,战斗气息浓厚。

  尾灯造型有别于DB跑车,细长的尾灯带随着鸭尾设计产生了向上弯曲的柔美弧线,整体效果像极了蔚来ES8。

  根据内饰曝光图来看,内部用料极为上乘(毕竟价格在这里)。空调出风口、大尺寸液晶屏与操作按键集成为一体式类似椭圆的中控,与Vantage类似。跑车座椅,全景天窗十分抢眼,车顶还采用了大面积翻毛皮材料覆盖。

  二、技术特点:引入漂移

  阿斯顿·马丁CEO说过“DBX不仅仅是一辆SUV而已”,原因何在?接着看。

  ▎作为马丁史上第一款SUV,开创先例的作品有着史上第一款专为四门车型定制的全新底盘。

  ▎DBX来自全新铝制平台打造。

  ▎搭载奔驰AMG同款4.0T V8双涡轮引擎,匹配9G-Tronic变速箱,能提供550Ps的最大马力和700N·m的最大扭矩。据悉,还有一款5.2L V12发动机。

  ▎装备三腔室空气弹簧,配备48V主动防侧倾系统,能提供1033ib ft的侧倾阻力,侧倾比Vantage还要小。

  ▎前后配重比54:46。

  ▎关闭ESP的情况下,支持将100%的扭矩分配给后轮,配合主动防侧倾系统,能够轻松完成漂移,也成为了首款引入漂移模式的超豪华SUV。

  ▎越野能力也非常强大,配合可升降的空气悬架,越野涉水深度最大可达500mm。除此以外还配备了中央差速器,可以为前轮提供多达47%的动力。

  ▎该车将位于威尔士St Athan工厂打造,这个工厂也将是未来马丁的电动车型和Lagonda品牌车型的制造基地。

  总体来说马丁DBX既是一辆有着超跑基因的合格SUV,它有着能满足日常越野的基本条件;同时DBX又是一辆披着SUV外衣的超跑,它不仅车身稳定性强过Vantage,还能漂移。

  三、竞品分析:各怀绝技

  对于这样的超级豪华品牌SUV市场,要想扎根,必然得有绝对过人之处。相比较其他竞品,据我们已知的信息,DBX是否占据优势?

  车聚君分别选取了同样使用了4.0T V8引擎的超豪华品牌SUV进行了对比。

  预计DBX起售价国内市场会达到300万元人民币,而竞争对手中卡宴Turbo Coupe起售价最低,比其他竞品便宜了100万元左右,难道这个市场价格战也同样管用?

  发动机输出上,兰博基尼Urus无论是最大马力还是峰值扭矩都占尽了优势,碾压其他三个品牌。恰恰彰显了超跑品牌兰博基尼造SUV不妥协的精髓。其余三个品牌中,最大马力几乎相同,但峰值扭矩DBX最小。

  大众旗下的三款超豪华品牌SUV都不约而同地搭载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DBX则是搭载的9G-Tronic,这也是DBX的一个亮点,这或许可以为DBX带来更为酣畅的加速体验与更加绅士的日常用车体验。

  车身尺寸上,添越有着最长和最高的车身,而Urus则有着最宽的车体,这同样体现Urus是为运动而生,较宽车身增加了车辆急速过弯的稳定性,减少了侧倾。

  轴距依旧Urus最长。据悉DBX虽车长不及添越,但却有着比添越更长的轴距,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在四款车型中,DBX的轴距将会是数一数二的。

  车身重量上,Urus最轻,DBX其次,添越最重。这无疑又再一次突出了兰博基尼的强大运动属性。

  虽然有着强大的性能,但兰博基尼的排放也许是四款车型中满足的最低的标准。

  总得来说,DBX所公布的和所流传的各项数据都不算抢眼,但这或许就是它的魅力。均衡发展,“不一定要最快,但一定要最帅”或许才是它的追求。

  车聚小结

  DBX自从开始研制以来似乎就找清楚了自身的定位,从同级别的动力数据来看,Urus才是王者,DBX选择在运动属性上不去和它“硬刚”。在极致奢华的体验上,DBX也深知不是添越的对手,于是才有了这样一个全面发展的个性超跑SUV的诞生。

  皇家品牌加持,优雅靓丽颜值;既能赛道漂移,又能跋山涉水。这样的全能的DBX也是那些“偏科生”所不能企及的,至于具体上市后的市场表现,还是等待数据说话。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阿斯顿·马丁,宾利添越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