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轿跑SUV领克05即将亮相,网传售价25万要对标宝马X4?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11-12 08:32:05
分享:

  到这个月底,距离领克第一款车上市便已经两年了。

  不得不说,这个自主高端品牌前期的新车上市速度着实有些惊人,17年11月首款车型领克01上市,18年则接连推出02和03两款车型。

  只是到了19年,领克的速度似乎有些放缓,最近1年多推出的均为现有车型的全新动力版本,因此即将于年底亮相的领克05,难免给人一种“憋大招”的感觉。

  那么它的看点究竟有多大呢?

  一、吉利第三款轿跑SUV,继续细分市场?

  由于还未正式亮相,目前关于领克05的消息还比较有限,但可以确认的是,领克05是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轿跑SUV,自动驾驶有望达到L2+级别。

  细数下来,算上之前的领克02和吉利星越,领克05已经是吉利推出的第三款轿跑SUV了,有意思的是,这三款车的“底子”也都是CMA平台。

  从尺寸上来看,领克05明显比02大一号,与吉利星越和领克01基本相同。

  而在造型上,领克05与吉利星越也颇有几分神似,车顶线均是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到车尾再形成一个小鸭尾的设计。

  不同之处主要在于家族式风格不同,而且领克05在C柱加入了黑色饰板,塑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感觉,配合车尾用黑色饰条连接的能量晶体尾灯,在高级感上略胜一筹。

  不出意外的话,领克05的诞生诣在进一步细分市场,与尺寸相近的传统造型SUV领克01合力,继续以媲美豪华品牌的产品力冲击合资品牌市场。

  而令人意外的是,目前网传称领克05的售价可能会达到25-30万元,矛头直指宝马X4,有网友笑言道:“真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了。”

  那么是否真的如此呢?

  二、售价将破25万,真要挑战宝马X4?

  虽然宝马X4也是轿跑SUV,但从尺寸上来说,X4是中型SUV,领克05则是紧凑型SUV,中间差了一个级别啊,或许对阵宝马X2还勉强说得过去。

  另外细数近几年来上市的自主品牌轿跑SUV的销量,吉利星越10月销量只有3335辆,而其它品牌的如哈弗F7x、长安CS85 COUPE的销量同样不高。

  而领克05的尺寸与领克01相近,虽然轿跑设计在定位上略高于后者,但起售价应该不会相差太多,大概率是在17万左右。

  而网传的25-30万元,极可能是领克05的高配售价。但即便如此,这个价格也远高于领克01燃油版顶配的20.08万元,甚至高于后者插电混动版顶配的23.68万元。

  除了自身设计之外,领克05显然还需要新的闪光点。

  既然是轿跑SUV,性能自然是一个可能的突破点。

  毕竟沃尔沃T5发动机+爱信8AT的组合已经应用在了领克03+上,也助后者可实现5.9s破百,因此用同款动力总成塑造一款领克05+也不是不可能,百公里加速时间控制在7s以内应该不是难事。

  但需要注意的是,吉利星越高配的动力总成同样是沃尔沃T5发动机+爱信8AT,只是发动机调校不同,最大功率比03+低了12kW,最大扭矩则均是350N·m,但仍旧能够实现6.8s破百。

  而且星越自身素质也不逊色,内饰风格和驾驶质感已经达到了足以媲美甚至超越合资品牌同级车型的程度,但2.0T车型15万+的起售价仍旧难以服众,销量已经能够说明。

  即便领克05可以将这套动力总成调校得更激进些,但百公里加速时间也不太可能突破6s,即便整体高级感要略胜于星越,但价格也高于后者10万元,前景似乎并不明朗。

  所以领克05这个看似的“大招”,其实只是个“幌子”?

  未必。

  毕竟沃尔沃除了T5发动机之外,还有一套T8动力系统,即2.0T发动机+电机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功率可达300kW,搭载这套动力的沃尔沃S90、XC60和XC90,可轻松在5-6s之内完成0-100km/h加速。

  只是这套动力目前只应用在更高端的SPA平台,能否下放至CMA平台还未知,但倘若领克05能够用上,哪怕是“阉割版”,也是一项相当强势的亮点了。

  毕竟领克目前所有插电混动版车型采用的均是1.5T三缸发动机+电机的组合,虽然其三缸发动机技术已比较成熟,但大家对三缸的“成见”始终是一座大山。

  若能升级为2.0T四缸发动机+电机组合,不仅能够提升加速能力,消费者的接受度显然也会更好。

  车聚小结

  两年推出4款SUV,其中包括2款轿跑SUV。

  再加上充满个性的都市对立美学设计风格,领克这个品牌似乎从出生起就没有“按套路出牌”。

  而这一次领克05的预告语是——这一次,打破循常。

  本就不循常的领克,会如何在领克05上进一步打破循常?只待广州车展上揭晓了。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轿跑SUV,领克05,宝马X4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