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10月销量快报:七成增长!一汽成最大赢家 福特海马仍暴跌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11-12 08:32:05
分享:

  “金九”不金,“银十”成色又如何?

  月初又到了,车企们开始陆陆续续公布了其上月的销量成绩单,就目前已公布的结果来看,企业销量增多降少,“银十”成色远足于“金九”。

  一、自主品牌

  统计的13家自主品牌,10家增长,3家下滑。

  一汽旗下两家企业一汽红旗和一汽奔腾保持高歌猛进势头。

  10月份,一汽红旗销量实现1.19万辆,同比增长188%,已连续20个月销量同比增长。1-10月,其销量累计实现7.55万辆,同比增幅为217%。不过,其全年销量目标为10万辆,在最后剩下的2个月时间内能否达成目标仍充满悬念。

  一汽奔腾10月份销售1.23万辆,同比增长了177%,前10月累计销量约为9万辆,同比增长36%。旗下车型中,奔腾T33、T77和X40均为主力车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其近期上市的旗舰级SUV——T99,目前该车订单已经超过5000辆,或将成为其主力车型。

  实现高增长的还有上汽大通、蔚来汽车和东风风神。

  上汽大通10月份销量同比增长78.6%至1.14万辆,连续3个月销量过万,1-10月销量累计9.21万辆,已超2018全年成绩(8.40万辆)。不过,上汽大通想要完成全年目标仍有一定难度。其年初时设计的销量目标为14万辆,截至10月份仅完成了65.8%。

  蔚来汽车今年10月份销量为2,526辆,创年内月销量新高,同比增长61%,环比提升25%。其旗下车型中,ES6是主销车型,销量为2220辆,而ES8却只有306辆,尚不足前者的1/7。1-10月,蔚来汽车销量累计实现14,867辆。作为新势力龙头之一,蔚来汽车能否在该细分市场夺得该月冠军,车聚君在后期会对新势力有专门介绍,有兴趣的读者敬请期待。

  东风风神今年10月销售7,707辆,同比增长44.2%,前10月累计销售53,081辆,同比增长0.2%,脱离了负增长。其中,9月上市的新车奕炫销量贡献最大,10月销量达到3,790辆,贡献度近半。

  销量增长的还有东风柳州(+8.8%)、奇瑞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这。几大自主品牌巨头中,奇瑞集团和长城汽车销量保持增长势头;长安和吉利销量均止跌反弹。

  奇瑞10月同比提升5.2%至7.03万辆,同时该销量成绩创年内新高——曾经失意的“理工男”正逐渐走向正轨。其旗下车型中,全新一代瑞虎8(13,152辆)、艾瑞泽系列(11,198辆)以及捷途系列(14,008辆)是销售主力,销量均上万辆。

  长城汽车10月份新车销售11.50万辆,同比增长4.5%。其中,销售主力哈弗H6销售4.06万辆,年内第二次突破四万辆,毫无疑问将再度拿下该月SUV冠军;此外,哈弗M6和F7销量贡献也较大,均超1.5万辆。1-10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83.91万辆,已完成全年目标(107万辆)的78.4%,11月、12月保持该成绩,长城汽车达成销量目标将不成问题。

  长安汽车(重庆长安、河北长安、合肥长安三家合计)10月销售8.08万辆,同比增长3.9%,其中CS75系列销量贡献最大,为2.52万辆。

  吉利汽车10月销售13.02万辆,同比增长1.0%,1-10月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至108.83万辆,已完成全年目标的80%,不过想要达到全年目标,吉利还得在最后两个月加把劲才行。

  下滑的三家企业分别是东风启辰、比亚迪和海马汽车。

  东风启辰10月份销售1.07万辆,同比下滑2.7%;依靠新能源拉动增长的比亚迪,失去新能源增长之后销量再次出现下滑,10月销量同比下滑15.2%至4.11万辆,其中新能源销量1.37万辆,同比下跌过半(-51%);海马汽车10月销量同比骤降65.9%至1,267辆,创年内新低,形势岌岌可危。

  二、合资品牌

  统计的6家合资企业,5家增长,2家下滑。值得一提的是,已公布成绩单的合资企业以日系居多,6家中有5家为日系。

  其中,东风本田表现最好,10月份销售7.97万辆,同比增长11.6%,1-10月累计实现64.21万辆,同比增长23.3%。其快速增长与去年“机油门”事件影响从而销量基数较低不无关联,但也不可否认其产品被众多消费者认可的事实。

  一汽马自达、广汽本田和东风日产这些企业销量也均同比增长。其中,东风日产重新迎来增长,今年10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0%至10.80万辆,不过就其销量数值来看,10月乘用车企排行中,东风日产排名在前五以外了。

  长安马自达10月份销量实现1.27万辆,同比下滑16.5%,是统计中唯一销量下滑的日系车企。车型换代影响或是其销量下滑的影响因素之一,不过,全新一代马自达3昂克赛拉能否受消费者青睐,就有待其市场表现了。

  另一家下滑的合资企业是长安福特,仍旧深陷“泥潭”之中。长安福10月份销量实现1.84万辆,同比下滑31.8%,1-10月累计销售14.73万辆,同比下滑56.1%。

  三、豪华品牌

  统计的3家豪华品牌,两增一降。

  沃尔沃10月份在华销售1.40万辆,同比增长26.7%,1-10月销量累计实现12.36万辆,同比增长15.2%。安全、环保越来越受重视,作为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也就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其中,XC60和S90最受消费者欢迎。

  雷克萨斯10月份在华销售1.63万辆,同比增长11.2%,1-10月累计实现16.09万辆,同比攀升21.5%。降价是车企们刺激消费赢得销量的策略手段之一,这尤其是在车市不好之时的惯用手段,然而雷克萨斯的做法却截然相反,价格不降反增,而同时又能够卖的足够火,市场独一例。

  凯迪拉克10月份销量同比下滑39.2%至1.40万辆,销量被雷克萨斯反超。不过,1-10月凯迪拉克累计销售17.80万辆,高出雷克萨斯约一个月销量水平,因此,其二线豪华品牌领头地位依然稳固。

  车聚小结

  就目前已公布的成绩来看,“银十”成色十足,旺季之称不虚,似乎真的给寒冷的车市带来了一丝暖意。不过,“银十”真的成色十足?这里值得商榷。

  原因很简单,优先公布成绩的车企,多为对自己有信心,且成绩相对不错,因此,不能以偏盖全,同时,许多主流车企截至车聚君写稿前尚未公布其成绩单。因此,10月份车市具体表现如何,还得静待数据全部出炉之时再行定论,同时车聚君也会和大家一起再次聊一聊。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销量,一汽,福特,海马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