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用车养车

问答丨把车钥匙锁在车里了,怎么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复宁
2019-11-12 08:32:00
分享:

  车钥匙掉在车里了不要慌,您可以尝试通过以下办法解决。

  1. 取备用钥匙解锁

  如果不着急,那还是老老实实取备用钥匙吧,好歹没啥经济损失。

  2. 找开锁公司或4S店售后

  开锁公司或4S店售后(某些4S店有此服务)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优点是损伤小,不过手续复杂、费时间,价钱也不便宜。

  3. 手机智能解锁或找对应的智能网联服务商

  如果具备智能手机APP解锁的功能,问题就很好解决了。如果没有这项功能怎么办,那也别急,有些车型服务商还具备远程智能服务功能,确认身份后,后台就能远程帮助开锁。

  4. 砸车窗取钥匙

  这种是没办法的办法,如果是在情急之下(比如车内有小朋友),敲碎车玻璃是最直接有效的手段。

  但我们依然需要寻求最小伤亡。需要注意下,三角窗虽然面积不及前后车窗,但单价高,总价和车窗很接近。更重要的,这东西还很不好配,总不能顶着破车窗开个十天半个月吧。

  除了以上这些外,以前的老车还有说法是可以通过鞋带或铁丝套开锁开关。不过上古时代的手法,然而现代汽车的反盗窃功能已经被修炼得炉火纯青,如果不是警匪片看多了,请不要迷信这招。

  不过如果车窗恰好很松,门锁又是老式插销(非光滑圆头),通过使劲掰出些旷量,然后拿一个长点的比较坚硬的铁丝,顺着缝隙插进去勾住门锁开关的方法是可能行得通的。

关键词:车钥匙,备用钥匙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