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设计很法系、动力很德系,雷诺科雷缤起步价却不到十万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10-30 09:03:58
分享:

  官方指导价:9.98-14.48万元

  竞争对手:现代昂希诺、本田XR-V、大众T-Cross、斯柯达柯米克。

  月销量预计:3500-4000台/月

  购买指数:75%

  在国内,小型SUV市场绝非是“无主之地”——不仅有日、德两大强势车系牢牢盘踞于此,同时之前风雨飘摇的美、韩系也丝毫未有退缩的打算。其实,激烈的竞争环境也预示着“资源”依然丰厚,对一度被边缘化的雷诺来说,小型SUV市场必然是建立反攻桥头堡的最佳之地。

  不久前,全球车型雷诺科雷缤刚完成了国内的动态首试,让人欣慰的是,这台被中法双方都寄予厚望的小型SUV,在路试初秀即获得了行业肯定。

  设计很法系

  新车外观线条柔韧,紧绷感强,在同级小型SUV中甚至略显壮硕。细节方面,在与雷诺家族保持同步之余,科雷缤还祭出了部分独占元素,例如花瓣式轮毂。头灯与尾灯则采用“C”形样式,并且全系标配LED光源,具有良好的照射效果与使用寿命。从侧身和45°角看,“√”形腰线与倾斜车尾轮廓形成了呼应,对整车起到了“提臀”效果,呈献出前冲姿态。

  相比外观,内饰稍有收敛,不过简约、活泼依旧是主韵律。事实上,利用配色和材质变化来营建内饰层次感也是法系车颇为擅长的,落实到成品后,其立体效果和设计氛围往往优于相对“保守”的德系和日系对手。

  顶配版科技配置丰富程度不逊一线自主品牌:7英寸彩色液晶仪表,UI简洁耐看,可显信息也相对丰富;8色可变氛围灯利于烘托气氛,环境代入感强;9.3英寸竖直式中控彩屏设计感突出,系统为OTA升级,内置功能包括车联网、科大讯飞语音系统、喜马拉雅电台、高德地图导航等,这块区域可看作内饰中为数不多的吸睛之处。

  从整体看,科雷缤浓厚的现代气息与科技感契合着都市青年的品位格调,尤其顶配给人留下的印象值得起它的“精品”设定。

  核心很德系

  作为雷诺日产联盟与奔驰技术合作的结晶,这台型号为H5HC453的1.3T直列4缸引擎动力指标强劲,并划分为高、低功率版(TCe240/TCe270),输出参数分别为133Ps/240N.m和159Ps/270N.m。工况来看,两种调校扭矩的发力范围都较宽泛,只是高功率版需将转速稍加延后才可释出峰值扭矩。与之配合的变速器为6MT或7DCT,其中后者占据着五分之四车款,无疑是车系的主力担当。

  横向对比后发现,1.3T高功率版不仅对同级自吸对手形成了绝对压制,同时,面对排量更大的1.5-1.6T引擎时也并不处下风,比如现代昂希诺1.6T的扭矩反倒低了5N.m。

  下面,通过比对升功率和加速成绩更能体现:

  ·雷诺科雷缤1.3T高功率版:122Ps, 0-100km/h加速成绩8.7s(官方);

  ·现代昂希诺1.6T:110Ps,0-100km/h加速成绩8.2s/100km(第三方);

  ·本田XR-V 1.5L/1.5T:87Ps/118Ps,0-100km/h加速成绩11.6s/8.9s(官方);

  ·大众T-Cross 1.5L/1.4T:75Ps/107Ps,0-100km/h加速成绩14s/9s(官方)。

  不难看出,科雷缤1.3T高功率版对T-Cross 1.4T以及XR-V 1.5T均构成了优势,百公里加速仅输于排量最大的昂希诺 1.6T。就是说,科雷缤虽排量最小,但动力性能却能跻身前列,除得益于引擎素质的优秀之外,7DCT高效的传动效率和优化的整备质量也功不可没。

  定价很自主

  与现代昂希诺、本田XR-V、大众T-Cross等主要竞品比,科雷缤全系给出的定价都相对较低。其中入门门槛更是在10万元以内,从主观意识上拉拢了消费者。而以上对手起步价大多都是12万元+。

  目前,科雷缤提供的5款配置中,6MT版仅占一款。定价由低至高为9.98-14.48万元。除TCe 270劲擎型与TCe 270劲致型相差1.5万元外,其余四款左右差额均在1万元。

  以5款车型的“中位数”看,TCe 270劲擎型价格锁定在12元内,对于潜在消费者来说“不到对手入门级价格”就换得了科雷缤的中配还算实在。

  配置比对/推荐

  按惯例先排除TCe 240劲酷型,即入门配置。MT上手难易度、便利性均不及DCT,尤其在拥堵路况下,若操作不够细腻,MT的油耗甚至会高于DCT。另外,高功率版270N.m扭矩的拖负能力更强,应对科雷缤1300kg上下的整备质量反倒更从容。工信部给出的数据会有说服力——TCe 240劲酷型(MT)油耗5.7L/100km;TCe 270劲酷型油耗5.6L/100km。

  下面主要来看四款高功率车型的配置差异——

  TCe 270劲酷型与TCe 270劲擎型配置差异: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定速巡航、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皮质方向盘、皮质座椅、副驾座椅高低双向调节、前排中央扶手、后排USB接口、6喇叭扬声器、后排出风口。次低配的劲酷型除“妥协”了被动安全配置外,在外观/内饰装饰件和舒适便利配置上也有所缺失。

  TCe 270劲擎型与TCe 270劲致型配置差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制动安全系统、9.3英寸中控屏、215/55 R18轮胎。中配与次顶配落差主要体现在阶进配置上,属于“有则优,无也不怂”的程度,对多数潜在客户的确并非是必须。再者,以科雷缤“10万级”的范畴来看,两者间1.5万元的价差足以对购买产生实质影响了。

  综上,11.98万元的TCe 270劲擎型无论价格还是配置都稳坐在 “制衡点”上——价格实惠,动力充沛,配置基础还不低,这就是我推荐TCe 270劲擎型的理由。

  驾仕总结:

  自吹响反击号角的那刻,雷诺的信心与决心就镌刻在科雷缤上。小型SUV相对低廉的售价大幅拓展了“消费宽度”——对讲求实用、美观、动力、配置的潜在购车者而言,科雷缤不会令其失望。最有意义的是,雷诺将我们对该车的价格预期落到了实处——12-15万元即可在中配至顶配间做自由选择。而同样价格,绝大多数同级合资对手还在入门级到中低配中作纠结。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设计,动力,雷诺科雷缤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