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这些传奇经典车,让我穿越近百年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9-10 08:59:31
分享:

  这次,跟随一队经典车穿城,穿越了人群的目光,更穿越了时光。

  中国作为汽车产销及保有量大国,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人们除了对汽车本身有着更高的要求,对于汽车文化的渴望也在与日俱增。在这次成都车展期间,成都三和老爷车博物馆和车展组委会联合主办的「古格经典车城市巡礼」,也肩负起了使人们能够获得更多机会,更多场所,更多平台去参加、去了解“一场世界级汽车文化活动”的使命。

  本次老爷车巡礼车队由22台年代跨度近百年的经典车组成,在新中国自主生产的首款红旗牌轿车CA72的领头下,从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出发,一路行至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让市民有机会观赏到这些曾经的传奇的同时,也见证了2019年成都国际车展会址“移师”的重要时刻。

  本次老爷车巡礼队伍的车辆,可谓是从外到内都经过成都三和老爷车博物馆的精心挑选,比如——

  ·1951年由美国生产的福特F1

  福特F系列是福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生产的第一款皮卡车型,第一代车型于1948年1月开始销售,一直持续生产到1952年。第一代F系列的皮卡车装配直列6缸发动机、3速变速箱。而与之前的福特皮卡不同,F系列不再采用卡车底盘——而是使用独立开发的底盘……伴着经过时间洗礼的引擎轰鸣声,加上霸气十足的外观,让人不禁联想起美片中的那些肌肉硬汉……

  ·法拉利F355

  法拉利F355由法拉利于1995年推出,被认为是法拉利年近几十年来最优秀的跑车之一。“F355”是指该款车采用的3.5升、每汽缸5气门的发动机(法拉利万年难变的中置发动机)。无论是从它的外观,还是发车仪式出发时的引擎的呼啸,都依然不输于当今的超跑们,依然给人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

  ·雪佛兰 卡普里斯

  1965年问世的雪佛兰卡普里斯,是雪佛兰历史上最大的全尺寸四门轿车,超长车身搭载V8发动机,最大排量可达7.4L。作为那个时代的典型代表,它也成为了当时北美的销量冠军车型。而这部三和收藏的卡普里斯老爷车,正红的车身,充满格调的姿态,霸气感不言而喻。

  而除了经典车的巡礼,为增强本届成都国际车展的观展亮点和观众体验,组委会联手三和老爷车博物馆,还聚力打造了系列汽车文化主题活动「中国汽车先锋论坛」、「汽车文化博物馆」、「经典车公众沙龙」、「坐老爷车逛车展」试乘体验活动等。

  TIPS: 「坐老爷车逛车展」怎样参与?

  9月6日-到9月14日,老爷车试乘体验活动都会在西博城5-6号馆外的广场进行。试乘车型包括:红旗CA773、保时捷356A、奔驰170D、沃尔沃122S、奥斯汀希利等多款经典车,观众可通过现场排队和线上微博报名的方式获得体验名额。所以,如果在此次的经典车巡礼时你遗憾错过,那在接下来的活动你依然有机会和这些传奇车型来一场视觉与艺术的碰撞。

  驾仕总结:

  随着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这些曾经的传奇也许在性能、在使用性上失去了与当代车型一战的能力,但经历过沧桑砥砺的他们,现如今并不只是一台车——他们更像是一个个汽车时代的见证者与教科书,让更多人能够更加直观,更加全面,更加真实的了解和感受汽车文化,并从中获得乐趣。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汽车文化,车展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