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缺陷管理中心:自主品牌汽车质量保障已超过很多外资品牌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9-09-09 09:06:15
分享:

  在9月4日-6日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论坛上,各方专家就自主品牌在汽车前期制造的质量保障和汽车后期的模式创新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三包部相关人士表示,汽车三包政策助车企提升服务质量,自主品牌汽车在质量的保障上已超过了很多外资品牌。

  数据显示,经过近20年的高速发展,如今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2.5亿辆,连续10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不过数量的暴增也给产业的健康发展埋下了隐患。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王昆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了注重“质量”的时候,虽然近些年自主品牌车企的工艺、技术水平不断提升,但同时车主的投诉量也呈现快速上升趋势。“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做好品牌质量安全是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尤其是在发展较快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如今国内快速推动的新能源领域,同样出现了质量问题。由碰撞而引发的新能源车频频自燃,这就说明我们产品在设计、制造、验证、使用过程中的至少一个环节没有严格遵守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三包部技术主管林波说:“通过汽车三包政策我们已经发现,国家三包政策通过鼓励厂家进行更高的质量承诺,促进了市场竞争和产业升级。为了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如今合资品牌的产品有大约61%做了相应提升,而自主品牌更是达到了65%。自主品牌在质量的保障上已经超过了很多的外资品牌。

  各方代表还就如何促进汽车销售市场的发展展开了讨论。其中,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交易和服务平台,团车网CEO闻伟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一要靠传统经销商的进化,要有创新型平台的诞生。如今传统4S店这样由主机厂到经销商再到消费者的传统单线模式进入到发展的瓶颈期,但创新型平台自储、自建、自销的模式也迎来了新的机遇。”据闻伟介绍,团车网将通过销售B端的下沉,以此来连接主机厂和经销商以及消费者实现共赢。

关键词:自主品牌,质量,外资品牌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