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新车资讯

大咖在线:全新Polo定价高不高?凯美瑞和亚洲龙选谁?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6-24 08:47:06
分享:

  “Leon:

  全新Polo Plus 9.99万元的起售价是否偏高?

  大咖:当新Polo的意向车主知道9.99-12.39万元的定价后,赶紧找销售问老Polo的车源,可想而知新Polo的这个定价有多尴尬了吧。

  且不跟其他竞品相比,就拿自家表哥一汽大众的高尔夫来说,目前算上终端优惠1.6L的入门车型裸车价格已经在10万以内了,虽然车型稍老,但是其终究还是比Polo高半级。

  再来看老对手本田飞度,同样是1.5L的发动机,人家顶配指导价也仅为10.28万,还能圆了“超跑梦”,岂不是更美滋滋。

  不过全新Polo自身的产品力还是不错的,更加时尚动感的造型,比老款车型更长更宽,后排再也不是摆设了,腿部空间基本满足日常使用,全新的内饰设计在功能以及视觉效果上都比老款有了质的提升。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系搭载一台EA21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5N·m,变速箱匹配5MT以及6AT,依旧是非常保守的搭配方式,其他市场的1.0T+DSG的组合并没有出现在国内市场,略有遗憾。

  总的来看,Polo Plus的优势在于车型较新较时尚,实用性比老款车型更出众,而劣势也非常明显,较高的定价以及全系机械手刹、鼓刹、无后排出风口,建议有意向选购的消费者可以等优惠到1万5左右的时候再入手。

  “Park:

  丰田凯美瑞和亚洲龙该如何选择?

  大咖:这两款车型均是丰田目前最先进的TNGA架构下的产物,不同的是,凯美瑞的名字在国内可谓是家喻户晓,而亚洲龙并不一定人尽皆知。

  亚洲龙主要面向的是北美市场,居家商务大空间是它的主旋律,第五代亚洲龙国产为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增添了一位重磅选手。

  在定位上来说凯美瑞属于传统B级车,而亚洲龙则算B+级车,相当于君越这类车型,在尺寸方面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是同一水平的,可以看成是丰田版的ES,单从车身尺寸以及外观造型来看,亚洲龙的定位显然更偏向于商务用途,而凯美瑞则是年轻运动风,前者适合商用,后者适合家用。

  两车的动力总成是相同的,均搭载了2.5L以及2.5L混动,凯美瑞还多出一款2.0L发动机,目前亚洲龙2.0L车型也正在申报,会进一步拉低亚洲龙的起售价。

  不过亚洲龙的入门车型参考意义并不大,指导价20.88万的2.5L进取版使用的塑料方向盘、织物手动座椅,这对于一款商务用途的中大型车而言是非常掉价的,购买意义不大。

  相比之下指导价21.98万的凯美瑞2.5G豪华版多了全景天窗、电动座椅、HUD抬头显示、GPS导航、感应雨刷等诸多配置,显然性价比更高。

  总体而言两款车都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两者在B级车市场既有竞争又有互补,主要还是得看个人的用车需求进行选择。

  “瑞瑞:

  在4S店购车时,“定金”与“订金”有什么区别?

  大咖:看到这个问题时,不禁感叹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同样都读“ding”,意思却截然不同,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通常4S店会让你交“ding”金,这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下是哪个“ding”字。

  “定金”是指双方履行合同前支付规定金额作为担保的,当消费者交定金后,如果因为消费者的原因没履行完合同的,那消费者就不得要求退回定金,如果是店方原因未能履行合同的,就得给消费者退还双倍定金。

  “订金”则是被视为合同能履行而预先支付的合同款项,如果最终能够顺利履行交易合同,那订金就能作为支付款来使用。而无论是哪一方的责任,当因为其他原因不能继续履行合同时,消费者都可以向店方要求退回订金。

  简单来说,“定金”是不可退的,一旦签订合同支付完定金后,不论你出于什么原因不能完成这款车的购买合同时,4S店都不会把这笔钱退还;“订金”是可退的,如果之后不喜欢这款车想要去购买其他车了,这笔钱4S店是可以退还的。

  “布林:

  手头有辆2011款的奥迪A4L 2.0T舒适版,跑了11万公里,现在还值多少钱?

  大咖:泪眼A4是非常经典的一款车,这是奥迪A4引入国内的首次加长轴距,当年销售非常火爆,很多地区都要加价提车,那时候也是奥迪品牌最辉煌的时期。

  其综合性能在同级别名列前茅,加长后的大空间和不错的动力表现都是较大的卖点,不过第二代EA888发动机的通病依旧存在,烧机油、发动机渗油、油封漏油等,另外由于正时链条涨紧器设计不合理,导致正时链条拉长故障,这就是一款让人既爱又恨的“明星”发动机。

  目前这个车况的A4L如果没有大事故的话,市场价格在10.6-11.8万元之间,根据具体车况以及车身颜色会有些波动,银色和白色车身的价格会稍高一些。

  车聚小结:

  欢迎大家加入大咖课堂,如果你的问题没有被回答,请不要灰心,有可能你的问题已经被采纳为下一期的大咖问答话题。如果你有什么疑问,来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资深的老师可以为大家排忧解难,有问必答。

  车聚君感谢聚粉们的一路支持。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Polo,定价,凯美瑞,亚洲龙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