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静态体验十处细节,感受宝马X7的性格表达

来源: 驾仕派  作者:
2019-05-23 08:53:45
分享:

  体验车型:创新BMW X7 xDrive40i行政型M运动套装

  厂家指导价:125.8万元

  注:配置选装及加装情况不明,以下为当天实车感受体会。

  宝马X7作为一辆豪华旗舰车型,而且是同级中较新的一款,各方面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在宝马X7区域上市会现场,我们对一辆静态的展车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体验,试图从细节中找到这款车的性格表达。希望这些观察能对爱家购车起到一些参考作用。

  一、进气格栅:不仅大,造型和内在充满功能性

  宝马X7刚亮相时,网络上就出现一片对这个超大进气格栅的讨论。若实车观察,整个车头的进气格栅都有许多用心的设计。

  首先说最吸引眼球的双肾格栅。顶部靠近发动机盖的部分,内部是一条实体材料,不具备通风功能。同时,竖条格栅在上部明显是有扁平化处理,相对应的底部也是这样,增加了格栅内的层次感。最新款的宝马7系也做了同样的处理。同时,双肾格栅具备智能关闭功能,在特定的车况下降低空气阻力。

  在雾灯区域的雷达探头上方,还有一小块非常明显的凸起,与周边的包裹组合成了非常复杂的造型,让车头增加许多张力。

  二、X型智能激光大灯:艺术与技术的结合

  官方资料显示,带有动态光束的X型智能激光大灯优化了远光灯功能,其非眩目远光灯的光程增加到最大500米。这是技术的一面。

  艺术的一面,蓝色的X元件造型和颜色都非常具有未来感;L形的LED灯带正面看点阵明亮,侧面看纯净通透。两者在造型上都恰如其分的表现了其领先的一面。

  三、天窗的哲学

  宝马X7的全景天窗不是完全的一块,但宝马为前排天窗配备了星空样式,视觉感受不错,亮灯后也比较有质感。

  第三排的天窗,实际感受有普通中高级轿车的天窗那么大的面积。独立的空调控制键也放在天窗下面,控制键的材料和做工很有档次感。

  宝马X7的天窗通过星空样式和控制键的装饰完成了档次感的拔高,也是一种处理哲学。

  四、座椅按键响应的态度

  宝马X7对于座椅的控制按键非常之多,而且考虑得很周全。比如驾驶席控制第二排,第二排控制第三排,后备箱内控制第二、三排。比较有特色的是,在响应的表现方面,包括座椅本身的前后、角度调节,速度都不快,声音沉闷。

  对比驾仕派自购的雅阁这种中高级车标杆,宝马X7座椅可调节的幅度更加细微,移动更均匀,电机发出的声音更小。这或许可以理解为不疾不徐,淡定从容的态度。至于调节耽不耽误时间?大概是同样的调节幅度雅阁用4秒,宝马X7用6秒的差别,总的时间不长,影响不大。

  五、换挡区域领先级的质感

  宝马X7的水晶挡把很是亮眼,跟大家分享下上手的感觉:首先是不易留痕,经过现场众多人的把玩,依然晶莹剔透;折线打磨和设计得很科学,没有刺手感;摸起来不凉,冬天用起来应该还好;至于是否耐磨的问题,毕竟有可能被戒指剐蹭到,就只有等车主们来解答了。

  还有就是换挡区域的车辆控制按键,是一整块无缝的面板。这个面板的供应商在上海车展专门拿出来展示,在目前的汽车行业里具有领先水平。

  六、第二排可放CD

  宝马X7在第二排设计了专业级娱乐系统,不仅可以播放CD,还有HDMI等多种接口。体验车型搭载的是Bowers&Wikins钻石环绕音响系统,现场仅通过电台音源,也能感受到其音效对雅阁这种车型的碾压。

  七,6座版第二排中间不是过道

  一些普通车型的6座版,第二排中间可能会被设计为通往第三排的过道。但宝马X7的第二排中间经过实测,很难具备通过作用。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第二排中间有杯架的设计,不适宜踩踏。正确的通往第三排的方式是拉一下第二排座椅肩部的拉扣,座椅即可电动缓缓前移。

  进入第三排可以发现,为照顾乘客腿部空间,第二排座椅背部设计出了深深的凹陷,并且这种凹陷在一般车型上非常少见。在第二排座椅稍微靠前的情况下,第三排乘客的膝部空间还是可以接受的。

  八,座椅的硬度和高度

  宝马X7的第一、二排座椅的支撑感都很强,可以说有些硬,同时又具备一定的包裹性。第二排的座椅,以我178cm的身高,坐上去都觉得高度稍微有些高,坐垫有些顶腿弯。当天体验车型的第二排座椅不支持上下调节。

  和同级其他车型相比,感觉宝马X7更注重驾驶的乐趣,甚至不惜让所有座椅都富有支撑度。这是一种车辆性格的体现,喜不喜欢需要看不同人的接受度。

  九,皮质工艺

  从前到后,看几处皮质工艺。座椅靠背的菱形纹路、中央扶手的缝线、第二排头枕上的拉手,其处理方式能给人一种有生气的感觉。

  十,手势控制灵敏

  宝马X7的手势控制系统再一次升级。从现场测试的几种手势来看,识别准确度极高,反应速度也很快。回忆起来,绝对比第一次使用触屏手机时的感受更好。

  虽然有如此优秀的手势控制功能,宝马依旧保持了较多的物理按键。这也是一种态度和车型定位的区分。

  驾仕总结:

  豪华及超豪品牌的顶级旗舰车型,通过大量的细节设计和极致呈现,丰富的塑造出一辆车的性格。上面这十处细节,表现了部分宝马X7的性格特征。而就这十处,回忆起来,已经与奔驰GLS、Cayenne、揽胜、领航员明显的拉开了形象塑造上的差异。

  当然,作为一辆宝马,宝马X7更值得期待的,是动起来的感觉。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驾仕派”授权转载。

关键词:体验,细节,宝马X7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