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君越Avenir,是别克的门面,也是别克的底子

来源: 车辙  作者:
2019-05-15 08:22:24
分享:

  20年前,别克第一款国产的车型——新世纪开始大批量生产。这款中高档轿车借着美式豪华和开船般的舒适度,成为当时前几批富起来的人的选择之一。

  随后的赛欧和凯越,一款是10万元家轿的开拓者,一款是世纪初的新三样,他们都让红白蓝盾标走进寻常百姓家,在中国市场的萌发阶段打下坚实口碑。

  久而久之,别克拿到了最高评价:中国人认这个品牌。

  ▲别克新世纪

  别克2018年106.8万辆的销量中,有50%是君威、君越、昂科威和GL8这类中高端车型,意味着消费者对于品牌形象的认可,这证明了别克在2016年推出Avenir高端子品牌是正确的。

  Avenir代表的是高端定制的专属服务,极好地诠释了“没有花钱的不是”这句话,多掏出的钱不止是买一辆车,还有背后的私人车辆管家、私人空间以及GL8的免费机场接送、免费道路救援、内饰深度清洁等VIP服务。

  相比豪华品牌的下探,坚持向上的别克君越Avenir在3月份悄然无息地迎来改款。讲真,我也是在机场突然见到新款的海报,才知道这一消息。

  然而新款君越Avenir的改变,绝对和独有的伯爵紫一样,没有想象中的低调。

  收敛的新款Avenir外观

  显而易见,新款君越Avenir的外观发生不小的变化,主要借鉴了Avenir和Avista概念车的造型。

  比如回型标的日间行车灯和全新的飞翼型中网,保险杠下方也不再是贯穿式进气格栅,底下两道镀铬条刚好和日间行车灯组成类似这样方头括号(【】)的形状,这些改变让原本向外凸的车头,比例更加和谐。

  不过车灯和中网连接的镀铬条,莫名和现代菲斯塔撞脸。

  除此之外,前翼子板的鱼鳃式格栅改为箭头式,和后腰线互相呼应,增加了整车的修长视觉感,大面积尾灯也变成横条状,中间外加一道连接的镀铬条。

  至于“Avenir”标识和双五辐的19英寸大脚,一致没有缺席;而伯爵紫的配方经过调整,颜色变得更加深邃,只有在强烈阳光的照射下,才展现出魅惑紫色的一面。

  新款Avenir朝着收敛的方向发展,少了一大片镀铬锁子甲的冲击感,和普通版的差异也不如之前明显了。对于Avenir的潜在车主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可以接受的事情。

  与时俱进的内在科技感

  别克认为来源自游艇的环抱式设计还没有过时,内饰则没有多余的变化。我也觉得没必要修改,如果和奔驰S级一样换成超大屏幕,不如保持现状,反而有一种古典豪华的美感。

  尤其是配合立体菱格纹面板、打孔的菱格纹公牛皮座椅、麂皮绒面的车顶和32OZ的长绒脚垫,这一切全是普通版没有的装潢,无时不刻地在烘托车厢的豪华和温馨氛围。

  稍显缺憾的是,真皮包覆的四幅方向盘由于颜色的原因,这强烈的塑料感看着有点出戏。假如加点木纹或镀铬,换成三幅甚至是两幅,整体效果还有提升的空间。

  为了保证不同身材乘客的乘坐舒适度,主副座椅提供12向调校和电动腰托,总有一个合适的坐姿满足你,而且前后排通通配备座椅通风、加热和按摩功能。

  再有是常规的12V电源、USB和Type-C接口,中控台下方还有一个打通的巨大储物格,方便塞一大堆东西。

  ▲布满按键的空调控制区

  此外,8英寸触控屏配备的eConnect 2.0互联技术也有技术升级,虽然界面不太新颖,却支持双蓝牙连接、OTA远程升级和语音识别。

  还有赠送每年24G的免费流量,包括天气、股票、限行等各类信息的查询功能,提高了用车生活的多彩化和便利性。

  其实君越Avenier关注的重点是后排乘客,后排也是和顶配君越拉开距离,多花两万块钱的地方。

  充裕的空间,出风口和两个USB接口仅仅是基础,更重要的是舒适性配置。

  副驾有老板键,移动到最前位置的时候,在后排翘起二郎腿不成问题;左右两侧都有按摩和多级倾角调节,中央扶手带有多媒体和空调控制、电动后窗遮阳帘以及座椅通风加热。

  除了开车以外,后排乘客占有很大一部分的车辆支配权。

  ▲老板键

  ▲按摩和倾角调节功能

  满足排放且高效的动力

  新款君越Avenir的动力系统也是这次升级的亮点之一。

  新车搭载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和9速自动变速箱,这也是凯迪拉克CT6和XT4的动力系统,拥有241马力和350牛米。

  2.0T目前也是全系君越唯一一款的动力,不过在早前曝光的工信部信息中,未来还有一款165马力的1.3T三缸机版本,用来取代1.5T,这也是我印象中,第一款搭载小排量三缸机的中高级轿车。

  到时把价格拉低到雅阁凯美瑞的范围内,说不定还有挑战的机会。

  话说回来,2.0T的亮点是具有闭缸技术,据说在低速行驶且油门开启角度不大的时候,发动机便进入两缸模式;一旦踩点油门加速,则切换为四缸模式。

  不过一整天的试驾中,我没有感受到一丁点的切换过程,车辆也没有进入两缸模式的显示。

  根据官方数据,这项无声无影的技术有效降低油耗8%,百公里油耗仅为6.9L,也符合国六b的排放标准。

  作为牺牲,数据下降了20马力。但是在实际体验中,这副2.0T依然底气十足,轻松应对120KM/H限速之内的加速需求,配合工作积极的9AT,完成急加速超车几乎是酣畅淋漓。

  仅仅在低速情况下,这一脚踩下去,没办法像自吸车一样精准地判断接下来要发生的动作,有时候挺冲,有时候又闷住了,整辆车的加速不太好掌握。

  然而坐在舒适的底盘和悬挂上面,耳边只有Bose音响传来的天籁,导致驾驶者失去在车流中穿梭的冲动,只要前车保持一定的速度,也愿意一直跟在后面,不会经常产生超车的念头。

  至于操控,早就不是20年前有如开船的别克。

  针对不同的路面状态,第二代全时主动式液力减振系统以每秒100次的频率进行扫描,实时调整阻尼,保证乘客没有任何的不适。

  同时不乏支撑性,配合轻快的方向盘,在闹市中开着这款5米长的大车,也不是一件多么烦人的事情。

  或许是君越Avenir米白色的内饰、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技术和沉稳的底盘方方面面,潜移默化改变了我们的大脑,整个人突然佛系和客气了。别人怎么开车我不管,唯一想的只有尽快安全到家。

  难以突破的瓶颈

  无论从产品力的哪方面来说,君越Avenir似乎挑不出硬伤。

  该有的配置一应俱全,除了上面提到的舒适性配置以外,还有ACC自适应巡航、行人识别、智能远光灯、前车距离提示、前方碰撞预警和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盲区监测、前后泊车辅助等11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

  ▲和凯迪拉克CT6一样的HUD抬头显示

  问题来了,你愿意花28.98万元,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的价格买一辆挂着别克标志的中高级轿车吗?

  甚至还可以说,你愿意买一辆别克,而不是同为美国中大级轿车,长度多出100毫米的凯迪拉克XTS吗。

  可能别克也没有指望君越Avenir走多少量,因为也只有一款车型;再者作为中大级轿车,注定门槛没办法和中级轿车持平,更多是起到维持品牌形象的作用,相当于一个门面。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辙”授权转载。

关键词:君越Avenir,别克,中高端车型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