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问答丨从可靠性的角度来看,丰田与大众的差距有多大?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5-09 08:37:46
分享:

  问:从可靠性的角度来看,丰田与大众的差距有多大?

  丰田一直被誉为可靠性之王,而大众却时常爆出断轴,烧机油,双离合变速箱等问题。

  回答:

  从题主的副标题看,您的观点是丰田的可靠性要高于丰田,而且这二者的差距还不小。那是不是真这样呢?SDPAC(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作为官方的可靠性调查机构,他们公布的数据还是值得参考的。

  先有必要介绍下背景: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在不断强化召回监管力度,采取多项措施督促企业依法履行召回义务。2016年是一个重要的节点,可以看到自2016年起,真的是投诉有门了。所以我们有必要看看2016年至今,SDPAC是怎么评定各品牌的质量表现的。

  2016年,SDPAC上报的缺陷总数为9866条,从Top15车型投诉排行榜看,丰田系的有两款,大众系的则有六款。

  从投诉总量看,德系品牌的表现也不太能让人满意。

  2017年,SDPAC上报的缺陷总数为11301条,从品牌缺陷排行榜看,大众品牌确实不太好,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以及进口大众都在前十内。相比之下,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排名就比较靠后了。

  不过凡事没有绝对。时间来到2018年,国家质检总局2018年全年共发布了169次召回通告,召回汽车总计12323722辆,在召回总量中,合资品牌占据了召回总数的83.43%,日系车362.58万辆,占比29.42%;德系车被召回188.28万辆,占比15.28%。

  为什么出现这个问题,想必大家都知道,主因还是机油增多在这一年大肆爆发。不过这个问题主要出现在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身上,丰田的召回量其实并不多。特别有意思的是,当年丰田召回了56辆进口花冠汽车,召回原因是高田问题气囊。要知道这些车是2001年10月5日至2003年2月3日期间生产的,十七八年的老车还会召回,可见良心。

  除了以上这些数据统计层面,就我周边的朋友看,丰田品牌的质量表现确实是要更好。相比之下,大众品牌建立起来的“德系品质”就不太能让人满意了。

关键词:丰田,大众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