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评测导购

平静又抓狂?短试宝沃BX7 28T两驱版

来源: 车聚网  作者:
2019-05-07 08:44:45
分享:

  提到宝沃汽车,车聚君首先想到的是宝沃曾经的广告“BBBA”,真是勇气可嘉。

  其实宝沃这个品牌在1919年就已经创立,在其最辉煌的时候曾年销量达百万辆。

  不过之后不幸于1961年破产。现在的宝沃品牌其实是北汽福田操作下的借尸还魂。

  前几日车聚君试驾了宝沃BX7 28T两驱版的车型,看看这款车的驾乘感受如何。

  一、外观、内饰、空间

  宝沃汽车虽号称有着百年的历史,但由于品牌早已消亡没有历史传承,因此在新产品的设计上有了很大的自由度,BX7在产品设计上就走了低调沉稳路线。

  简单来说,整体的外观设计简洁,四平八稳不张扬。

  车聚君试驾的这款宝沃BX7 28T是两驱豪华版属于中配,采用的是氙气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氙气大灯的光源很足,在夜晚的辨识度足够。

  车尾的线条同样简洁简洁,双边共出的排气凸显出一丝运动感。18寸的五辐式轮毂,搭配的刚刚好。

  内饰上的豪华感、用料都达到了一定水准,大面积的软材质包覆很显档次,中控台下方的木纹饰板摸起来很有质感。

  不过相较于同级别车型,比如探界者和柯迪亚克的内饰,BX7就未免略逊一筹。科迪亚克在内饰上大面积木纹材质的运用、探界者富有层次感的仪表台,都有着比宝沃BX7更好的质感。

  方向盘的手感尚可,大小合适,而且没有复杂的按键,容易上手。机械与液晶混搭的仪表显示丰富,多媒体、行车信息以及四驱系统状态都能显示在上面。

  12.3英寸的中控屏幕满足了国人对大的需求,功能也很丰富。而且在布局上有点像宝马,是拨杆加按键式操作。

  至于中控系统的交互体验,就没有看上去那么美好了。

  首先,功能逻辑真的非常不友好。比如空调风量调节,需要按下按钮再通过旋钮操作,简直多此一举。

  另外,在切换歌曲或切换电台时,需要旋转位于排挡杆后方的实体按键来进行切换。这时如果不小心按到返回键,就会跳到好几个页面之前,需要慢慢摸索它的逻辑,而且在页面切换时存在一定的延迟。

  这辆车的乘坐空间值得一提,276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很是出彩,这就使得这辆车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乘坐空间都非常宽敞,再搭配全景天窗,更增加了座舱的开敞感。

  由于配置不算高,高配版本上的两菱形格的设计在此舍弃,这就使得这辆车在主观豪华感上略显降低。

  不过好在座椅在乘坐舒适性上表现良好,座椅包裹性到位,腰部支撑性足够,能有效缓解长时间驾乘的疲劳感。

  二、驾驶感受

  车聚君试驾的这辆车配备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开起来就发现,宝沃BX7这套动力总成的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哪怕是给地板油,动力输出仍然不紧不慢。所以,如果想要激烈的驾驶乐趣,那就换辆车吧。

  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的表现一般,D挡停车再起步时会有很明显的接合摩擦感,在低速跟车时也会有一些闯动。值得一提的是,当你切换到S挡时,它的转速会维持在2000转以上以保证更快的响应速度。

  油门和刹车踏板力度合适,没有过重或过轻的现象,整体偏舒适取向。

  在紧急变道等相对激烈的驾驶动作下,方向盘的指向性一般,而在过急转弯时,车身侧倾较为显著。

  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布局,悬架的阻尼调校适中,过减速带或颠簸路面时比较干脆,没有多余的跳动,也没有很硬,整体偏舒适。

  而在噪音抑制上就比较一般,高速80码以上风噪显著,特别是A柱的位置尤其如此。

  这里要着重吐槽的是BX7的油耗,表显15.6L,实在是夸张了点。这一数字比其据称“借鉴”的老途观都高了不少。

  车聚小结

  经过短时间的试驾之后,车聚君发现这辆宝沃BX7在日常驾驶中轻快好开,只是油耗较高。但是在细节上,比如多媒体的操作逻辑上真的还是欠火候。

  本文由长城网汽车频道内容合作方“车聚网”授权转载。

关键词:试宝沃BX7 28T两驱版,油耗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