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动态

问答丨为什么有些车企坚持推出“乞丐版”汽车?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5-06 08:57:36
分享:

  (乞丐版汽车是指车型中最低配、价格最便宜的汽车。)

  回答:

  乞丐版与其他版本的主要区别在配置上(包括发动机和变速箱),但白车身是不会有区别的。我们知道白车身占到了汽车研发和制造成本中很大一部分,比如主机厂四大车间有三大车间就是干这个的(冲压、焊接、油漆),所以按成本投入来说,乞丐版的利润率是要低一些。

  但车企为什么依然坚持出出乞丐版呢?最主要的原因是拉低入门门槛。举例来说,曾经只要谈及豪车不少人都会望而生畏,确实高高在上的售价注定它们只能成为少数人的玩物。但如今,如果你有20~25万元的预算,却又不甘只购买合资品牌车型,买一款乞丐版的豪华车也是可以的呀,像乞丐版豪华小型车奥迪A3/奔驰A180/宝马116i也都是卖得还不错的。

  除此外,虽然有可能计划走量不高,但有时候效果却出奇地好,它好比楼盘的“跳楼价”宣传单一样,还能起到引流的作用。

  为什么这么说,想必大家买车前都会在网站上逛一逛,更低的起步价往往更能吸引潜在消费者点进去,甚至是去4S店试驾,4S店的到店率对销量有多大的影响就不赘述了。我周边就有不少朋友本是冲着乞丐版去的,但最后却又不少选择了其他版本。所以说,这就是乞丐版带来的“意外疗效”。

  除了以上层面,很多品牌会选择给乞丐版配备手动变速箱,在能赚到利润的同时,也满足了部分用户的使用需求,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插句题外话。乞丐版的车,在产品周期的中后期价值会很大,这是因为不少主机厂待产品稳定后会选择将一些配置国产化(以此来稳定利润),这时候变化相对最少的乞丐版,保值率可以说是最好的。

关键词:车企,“乞丐版”汽车,低配责任编辑:刘复宁